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穗房价评估核价系统正式上线 阴阳合同遇克星

新快报  作者:黎华  2012-04-01 07:32

[摘要] 近年二手房交易,存在交易双方签订“阴阳合同”现象,即在按真实价格签订交易合同的同时,签订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假合同,作为申报纳税的依据。今日起,广州市地税局房价评估核价系统正式上线,通过“阴阳合同”避税的行为将会受到遏制。

近年二手房交易,存在交易双方签订“阴阳合同”现象,即在按真实价格签订交易合同的同时,签订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假合同,作为申报纳税的依据。今日起,广州市地税局房价评估核价系统正式上线,通过“阴阳合同”避税的行为将会受到遏制。

据介绍,该评估核价系统上线后,交易双方申报的交易价格符合实际时,将按申报的交易价格征税;交易双方申报的交易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按二手房交易评估值征税。广州市地税局表示,目前,该系统数据已覆盖十区两市住宅、别墅等,并引入专业评估机构开展实地调查采集二手房基础信息,能够求取任何一幢住宅房屋的基准单位单价,只需输入地址、楼层和面积,系统就可以计算出该房产的价值和应缴纳的税费。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又现坐地 挂牌价环比上涨2.1%

北京城区二手房价下跌超10% 议价空间重新打开

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破700套 创四个月以来新高

北京二手房3月成交过万套 4月份成交量或下降

低价新盘拉高住宅销量 京二手房价或再降10%


标签: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