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

新京报  作者:刘狄   2012-03-30 07:28

[摘要] 对于购房人来说,今年第一季度的好消息除了一些项目以价换量外,就是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下调,先是从年初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到2月份恢复到基准利率,再到如今的9折优惠。目前业内外很多人士认为,未来首次购房享受8.5折优惠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对于购房人来说,今年季度的好消息除了一些项目以价换量外,就是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下调,先是从年初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到2月份恢复到基准利率,再到如今的9折优惠。目前业内外很多人士认为,未来首次购房享受8.5折优惠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

新京报记者调查及伟嘉安捷提供

3月13日,在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在房贷利率问题上,各家银行是自主定价,银行此前在关于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有一个下限,我们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据记者了解,进入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与去年第四季度基准利率上浮5%-10%相比,北京多家银行先后下调至基准利率,而从3月份开始,已经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了9折优惠。个别银行对于一些客户,会有8.5折优惠。

据北京伟嘉安捷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嘉安捷)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客户很难享受到8.5折优惠,只有一些银行的VIP客户才可以,而且在银行条文中也没有明确出来。”

记者致电中国邮政储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目前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记者询问什么条件算是客户,工作人员回答说,只要是信用卡还贷记录良好,还款能力没有问题就可以。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户经理同样对记者表示,首套房贷款可以申请9折优惠,但是也要根据客户的资质情况来进行审核。据了解,目前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的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华夏银行等。

而目前更多的银行首套房贷款仍然在执行基准利率,北京银行负责房贷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通知。“现在首套房还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利率也不变,但是现在二套房审批比过去松了,在控制最严的时候,很多二套房客户的贷款申请都得不到批准。”民生银行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不能享受利率优惠。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 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阅读:

多重因素叠加 首套房贷利率离八五折有多远

沪首套房贷85至95折已放开 公务员教师更易拿到85折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对成交提振有限 房价仍将下降

首套房贷重现8.5折 合理微调不代表调控放松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受益者非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