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3月商贷购房比例创年内最高

北京日报   2012-03-29 08:45

[摘要] 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达484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22.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34.4%。另据房产中介机构统计,随着首套房利率的松动,本月商贷购房比例也升至17%,为今年来最高。不过,市场普遍预测,北京二手房价今年仍将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

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达484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22.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34.4%。另据房产中介机构统计,随着首套房利率的松动,本月商贷购房比例也升至17%,为今年来。不过,市场普遍预测,北京二手房价今年仍将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 

低价新盘仍是拉高北京住宅销量的主要动力。一季度截至3月27日,签约超过100套的住宅有27个项目,其中总出让套数为4077套,27个项目占据了市场总签约量的36%。在27个项目中,属于郊区的项目达到了24个,郊区项目签约占到了91%。均价仅为1.45万元,平均单套房价为143万元。在主要区县中,大兴区成交达到6个项目1124套,通州区5个项目871套,成为一季度成交量占比的2个区域。 

目前交易量回暖,主要得益于房价回落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首次购房需求正在加快释放。随着市场复苏,二手住宅领域还出现了部分业主抬高报价的现象,但从最终成交均价来看,房价依旧保持稳中有降。 

“在市场整体供大于求、买方占据市场主导的背景下,消费者选择余地较大,抢购心态不再,着急出售的业主不要盲目提价。”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建议。市场普遍预测,北京二手房价今年仍将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 

据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期房均价为19771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涨1.1%,延续2月底以来新房成交均价持续向上波动的趋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房价进入上升通道,主要因成交结构出现变化,即五环内项目成交比例有所提升。以最近半年取得预售资格的项目为例,上周五环内成交比例环比提升了约11%,达到1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以来,商业购房比重为17%,占比显著提高,2月份这一比例还仅为14%,2011年的平均水平也只有15%。最近,全市主要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迹象,从时的1.1倍回归至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出现了9折利率,预计商贷利率会逐步回到折扣时代,届时刚需购房的月供压力也将有所减轻。 

据测算,以总价150万元的房屋、月供20年为例,若按照的85折利率计算,相较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到1.1倍的情况看,相当于总房价下降10.7%。 (记者 涂露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