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全国楼市成交普遍回暖 杭州同比上涨1567%领跑全国

和讯房产  2012-03-28 09:24

[摘要]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3月份,新房成交量环比涨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杭州上涨464%,长沙上涨191%,广州上涨183%;新房成交量同比涨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杭州上涨1567%,苏州上涨388%,厦门上涨288%。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春节过后,大部分城市的楼市交易量都出现了明显回暖,3月份的回暖势头更加强劲。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3月份,新房成交量环比涨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杭州上涨464%,长沙上涨191%,广州上涨183%;新房成交量同比涨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杭州上涨1567%,苏州上涨388%,厦门上涨288%。杭州的新房成交量涨幅不管是环比今年2月份,还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均领跑。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表示,对20个重点城市成交监测情况来看,11个城市成交量环比涨幅在50%以上,7个城市成交量翻番。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供应方面:政策基本定调,开发企业促销

陈亮分析表示,“两会”透露出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使得更多的开发商采取促销策略加快项目销售。包括万科、恒大、保利等企业在内,在加大老盘库存房价格折扣幅度的同时,降低纯新项目的推盘价格,并在南京、杭州再现了“日光盘”。

需求方面: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刚需平稳释放

陈亮分析表示,春节后多个城市出现成交量的回暖,除了开发商主动促销、房源供应增多之外,首套房贷利率全面回调至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开始实施85折优惠利率,消费者购房成本的减轻也是促成成交回暖的主要因素。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还款额度减少相当于间接下调房价,有利于观望已久的刚需正常释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目前楼市宏观调控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并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春节后楼市的回暖是健康的、积极的,不会引发房价的报复性反弹。此外,目前楼市的回暖势头不仅不会招致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的打压,而且从到地方在楼市调控细则上或将做进一步适度调整,使其更加精准,引导更多的合理的自住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数据来源: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

数据来源: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北苑:低价小户型长阳:诚信小区PK亦庄:楼盘你定价

相关新闻:

3月各地楼市成交反弹 房地产调控须守住底线

成交持续回调 楼市隐现新一轮促销潮

北京3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8647元

京郊区楼盘成交量回暖 价格或成热销主因

以价换量成就小阳春 二季度北京楼市成交看好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