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试点房产税政策本市进入准备期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2012-03-27 07:14

[摘要] 昨天上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斌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北京正在为推广试点房产税做一些基础性的准备工作,但试点时间尚不确定。另外,他强调政府必须长期抑制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可能是长期过程。

昨天上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斌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北京正在为推广试点房产税做一些基础性的准备工作,但试点时间尚不确定。另外,他强调政府必须长期抑制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可能是长期过程。 


针对北京限购政策会松动的种种猜测,杨斌表示,北京的土地资源、水资源、交通拥堵、环境都跟人口规范化、规划居住总人数有关系,城市不能像“摊大饼”一样无限扩大,所以居住住宅总数应该有一个量,限购政策可能是长期过程。从北京市去年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以来,今年年初测算的数据显示,新购房者中91.3%为刚性需求,投机性需求完全被抑制,“住有所居”的需求得到满足。 

杨斌表示,北京市去年实行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效果不错,完全实现了“稳中有降”的目标。他说,房价回归到合理价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政府首先需要满足刚性住房需求,同时必须长期抑制投机性需求。北京将坚决贯彻决策部署,继续执行限购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今年,我国将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北京推广房产税已经准备到什么地步?杨斌称,北京推广房产税将按照要求去做,目前正在做一些基础性的准备工作,但试点时间尚不确定。业内人士称,北京为房产税所做的基础性工作,主要指理清各种房屋的权属关系。 

另外,各区县正在对882栋要改造的简易楼进行重新核定,名单确定之后会进行公布。年内将先启动206栋造。2015年前,全部完成改造。

□保障房

准入标准已放宽新需求须等待

由于物价上涨等条件变化,限价房申请的准入标准是否会有所放宽?杨斌表示,目前本市的保障房准入标准已经有所放宽,例如限价房规定三口之家年收入不超过8.8万元,公租房就将这一标准放宽到了10万元。不过对于限价房,杨斌表示,将优先解决轮候家庭需求,全部解决完之后才考虑扩面。

经适房回购政策已经基本确定

有购买经适房的市民提出疑问:都说经适房不得上市销售,只能由政府回购,到底哪年购买的经适房不可以上市?杨斌回应,经适房回购政策的基本方案草案已经确定,目前正在走相关程序,争取早日公布。他明确表示,非新购买的老经适房不会在回购范围之内。在以后发布的回购政策中,将包括回购价格、新老经适房划分的时间界限等内容。 

在说到今年住房保障的工作重点时,杨斌称,保障房退出机制还将纳入法律管理,公租房承租人如果超出标准不退出的,将受到严厉惩处。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6000起 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北苑:低价小户型 长阳:诚信小区PK 亦庄:楼盘你定价

相关阅读:

房产税扩围引猜测 :存量与增量统筹考虑

今年房产税试点增加已无悬念 新一轮潮将启

住建部: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名单未确定

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名单未确定

业内:推广房产税应先减税

政策导向:

国务院:我国今年将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

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湖北、湖南今年或将试点

十二五”扩大房产税试点 改革税收制度

湖北上报试点房产税方案 迥异沪渝

房产税征收必须进入存量房领域

市场动态:

重庆房产税试点:目前以房产交易价为征税基数

房产税扩围“箭在弦上” 一线城市先行?

胡葆森:3年内房产税不会在范围内实行

张力:房价已经跌得很厉害 房产税无调降作用

上海房产税仅对新购住房征收 人均60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