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两会昭示调控从严 房企响应

京华时报  2012-03-26 16:44

[摘要] 2012年“两会”被很多人看做楼市“松绑”的一次机会。3月上旬地产股悄然上涨,加之年后银行信贷优惠回归,各地楼市也纷现回暖迹象。但“两会”期间关于楼市调控均是从紧声音: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楼市调控力度不减;住建部部部长姜伟新则表示年内要让一线城市的楼价水平回落。

2012年“两会”被很多人看做楼市“松绑”的一次机会。3月上旬地产股悄然上涨,加之年后银行信贷优惠回归,各地楼市也纷现回暖迹象。但“两会”期间关于楼市调控均是从紧声音: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楼市调控力度不减;住建部部部长姜伟新则表示年内要让一线城市的楼价水平回落。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调控几无放松可能,先知先觉的地产企业开始大打促销牌。楼市大幕至此拉开。

龙头房企带头

温总理与姜部长重申打击楼市投机和需求,可见对楼价的调价幅度还不满意,未来可能将继续压制需求,促使开发商加大调价力度。

“两会”期间,大型房企价格策略惊人一致,纷纷展开攻势。保利地产率先发力,旗下位于上海的一个楼盘单价从1.9万元/平方米降至1.7万元/平方米,交房标准同时从毛坯升级为精装修,两者累计相当于八折甩货。

于此同时,恒大地产以15为名,在范围内开展10亿元优惠活动,折扣为5个百分点。金地、万科、绿地、恒大、华润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也纷纷跟进,不约而同地宣布了促销活动。

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对媒体表态:“我们对这个周期的预判更长一些,会从更严峻的环境来思考问题。”这句话也许能代表众多房企的当下心态。显然这个寒冬比此前预想的还要漫长。

成房企“政治任务”

除了市场因素,拥有国资背景的龙头房企决心之大也耐人寻味。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几家大型国企“两会”前参加了一次国资委组织的内部会议,随后,几家国企旗下的房企就展开了促销。

3月12日,招商局集团香港总部向集团下属单位发通知再次强调,招商地产在售项目及一季度计划入市项目必须全面。要求招行、招商证券予以,拉其大客户参与房屋优惠团购。招商地产的战略俨然已经成为集团的“政治任务”。

招商地产此次性销售,以快速提升成交量为原则。为此,不惜发动全集团力量:凡招商局集团及下属企业员工购买物业均可考虑额外享受不超过5%的购房优惠、全面启动集团客户团购拓展,各下属单位(如招商银行、招商证券)要促使其大客户参与招商地产促销活动。

招商集团的“大动作”可被看做是传达调控决心的体现。而本轮国资背景房企必将引发楼市进一步价格调整,更多中小开发商项目也在跟进。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相比2011年的市场价,目前90%以上的项目折扣都已达到了5%左右。其中,相比点房价回落20%以上的项目有50个左右,回落幅度已经超过50%。

三四线城市楼市的降速与跌幅虽然滞后于一二线城市,但性的房价下降趋势已经形成,预期短期内房价可能还有10%-20%的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