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32家房企负债5000亿 超六成房企存货上升

北京青年报  2012-03-24 08:15

[摘要] 白领消费为中国都市白领提供美容、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资讯并发布各类消费投诉;是中国都市中产阶级和office族群接收消费资讯、交流消费体验、传播品牌口碑的大型消费类门户网站

上市房企资金链压力凸显地产500强负债均值68%———

在楼市调控常规化的背景下,大型房地产企业在实现销售份额增加的同时,来自资金链的压力也继续成为企业寻求发展不得不面临的课题。统计数据的显示,目前已公布年报的两市32家房地产企业负债总额高达481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1.88亿元。


■32家上市房企负债增千亿

据WIND资讯的统计,截至3月21日午间,沪深两市共有32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2011年年报。其中,21家负债额同比增长,10家负债增幅超过30%,9家资产负债率超过70%。

32家房企负债的总额为4818.4亿元,较之2010年的3706.52亿元增加1111.88亿元,增幅达到30%。其中,龙头房企万科的负债总额2283.76亿元,占32家房企负债总额的47%,其资产负债率由此前的75%上升至77%。远洋地产的负债总值也由2010年末的596亿元上升到2011年末的715亿元。

32家房企中,有6家负债的增长幅度超过40%,负债增幅的是多伦股份,增长率达到86.7%;12家资产负债率超过或接近70%,其中资产负债率的是高新发展,达到96%。

■超六成房企存货上升

资产负债率大幅攀升的同时,多数开发商存货周转率下降明显,库存量同比也急剧的飙升。数据显示,21家公司的存货同比上升,占比为65.63%。万科A、华夏幸福等7家房企去年年底存货同比增幅超过30%。

万科的存货由上年同期的1333亿元增长56%达2083亿元。远洋地产的存货虽不多,但也有所增长,由2010年末的2.31亿增长到2011年末的4.87亿。

存货的激增,迫使房企纷纷采取了“慎拿地、缓开工”的应对策略。万科、龙湖的年报均显示,2012年的新开工计划有所调低。

同时,有12家的房企出现预收账款大幅下降趋势,其中冠城大通、天保基建、渝开发等企业预收账款遭遇腰斩,这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分化加剧,不少房企未来盈利能力面临巨大考验。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天通苑小户型 双轨交汇首付30万起北五环金色漫香苑首付47万起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北苑:低价小户型长阳:诚信小区PK亦庄:楼盘你定价

相关新闻:

房企销售数据尴尬 真假“小阳春”难辨

龙头房企快跑 营销模式花样百出

楼市松绑遥遥无期 房企经营模式亟待转型

销售业绩略显"尴尬"房企造势小阳春不攻自破


标签: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