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住宅热计量改造9月完工 改造后可节能10%-30%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2-03-24 08:05

[摘要] 2013年,1998年7月以后设计建设的居住建筑将基本完成供暖计量改造,并开始进行供热计量收费。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列入改造计划的住宅,9月中旬将完成改造。

2013年,1998年7月以后设计建设的居住建筑将基本完成供暖计量改造,并开始进行供热计量收费。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列入改造计划的住宅,9月中旬将完成改造。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有8500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进行热计量改造,明年则完成另6500万平方米的改造。

此次改造的设计单位——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今年改造项目,4月底前将确定改造方案,5月招投标,启动施工,9月中旬要完工,随后进行1个月的调试。

“目前,改造的难度,就是这些既有建筑的供热系统并不一样,不同种类的建筑要用不同的改造方式。”设计人员称,目前这类建筑中60%到70%是采用串联的方式,即一根或两根供热管从楼上一直到楼下,没有分户。改造时,会在每户房屋的每组暖气片中间,安装一个热分配表和一个阀门。热计量收费根据表上测到的温度计算,居民可以通过阀门,控制供暖。

另一类建筑是分户供暖系统,这类建筑改造相对要容易一些,将在供暖管线上安装温控器和阀门。“实际供暖中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在楼中间的房屋会更保暖一些。为了更公平,供热计量会采取‘楼栋计量、按户分摊’的办法。”

这位负责人表示,热计量的改造并不复杂,对居民的影响也很小。各个相关单位会尽量统一在一天前往住户家中改造。

对于热计量改造后能节约多少能源,设计人员表示,“总体来说,能节能10%到30%。”


标签: 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