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问卷调查:京沪居民房地产意愿跌破一成

《财经》  2012-03-21 08:45

[摘要] 据北京商报报道,央行20日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居民房地产意愿明显降温,特大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居民的房地产意愿仅为9.4%。

据北京商报报道,央行20日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居民房地产意愿明显降温,特大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居民的房地产意愿仅为9.4%。

《报告》表明,居民对当前房价接受程度有所提高,67.7%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5.2个百分点。对下半年房价走势,48.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9.7%的居民预期“下降”,17.7%的居民预期“上升”,看涨房价的居民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8个百分点。另有13.9%的居民认为“看不准”。

未来三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较去年四季度的13.9%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但仍创下1999年调查以来的一季度值,表明房地产市场目前观望气氛浓厚。

此外,房地产意愿降至15.1%,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个百分点。高收入居民(家庭月收入5万元以上)的意愿,仅为13.7%。特大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居民的房地产意愿甚至低于2009年初的水平,仅为9.4%。


标签: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