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京公租房设计征民意 最小不足30平米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2-03-21 07:28

[摘要] 9大类30种设计图,面积最小的户型不到30m2,六成以上均是40m2的小户型。昨天,市住建委开始公示北京公租房的设计指南和标准设计图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今后标准化的设计将指导北京公租房建设。

9大类30种设计图,面积的户型不到30m2,六成以上均是40m2的小户型。昨天,市住建委开始公示北京公租房的设计指南和标准设计图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今后标准化的设计将指导北京公租房建设。

与上月住建部征求意见的公租房设计方案相比,此设计图集更为详尽,包括了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户型设计等各个方面。

京公租房设计征民意 不足30m2

京公租房设计征民意 不足30m2

户数较多楼栋增电梯配置

昨天公示的标准设计图集中,提供了9种公租房设计图,根据不同搭配,可形成30种设计方案。

同时,图集和指南还提出公租房的配建位置、适用楼栋形式、建筑高度控制方法、居住密度控制方法、户型设计指标等内容。

市住建委公租房发展负责人介绍,由于公租房面积较小,在楼栋设计时,会增加设计户数。

“普通商品房户型建筑面积一般为90m2到120m2,以一梯两户到四户为主;而公租房的户型面积为30m2到60m2,如按照商品房模式设计,会导致住户的公摊比例提高等问题。因此,公租房标准层的设计户数,大、中户型为主的楼栋不宜低于4户,以单居、小户型为主的楼栋不宜低于6户。”

“但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设计户数过多带来的问题。比如电梯服务效率是否会降低,发生安全事故时,是否能满足大量人群的逃生要求。因此,在公租房设计中,要有所体现。比如居住户数较多的楼栋,就会增加电梯配置。”这位负责人说。

 
京公租房设计征民意,您如何看待?


1.在北京公租房设计图集中,您认为哪个户型最合适?(单选,必答)
 单居户型建筑面积30㎡左右,一般居住1-2人 
 小户型40㎡左右,居住2-3人 
 中户型50㎡,居住3-4人 
 大户型60㎡一下,居住4人及以上 
 其他 
2.您认为公租房的租金怎样制定最合理?(单选,必答)
 是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以下 
 是市场价格的二分之一以下 
 比市场价格低 
 其他 
3.您认为公租房的区位设置如何选择最合适?(单选,必答)
 四环以内 
 六环以内 
 六环外 
 其他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天通苑小户型 双轨交汇首付30万起北五环金色漫香苑首付47万起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望京:交通亦庄:楼盘你定价长阳:寻爱的感觉

相关新闻:

京公租房建设贷利率降一成 租金收入可查

京23个保障房项目获批 6个公租房项目中5个为配建项目

北京公租房租金补贴细则 补贴房租95%

土地出让金30%建公租房 房地产税30%建保障房

公租房月租仅114元 中低收入家庭压力大大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