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8.5折相当于房价下跌6.8%

房天下  2012-03-20 08:20

[摘要]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发现,对于购房者来说,当前的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相当于房价变相上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价下降的效果。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发现,对于购房者来说,当前的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相当于房价变相上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价下降的效果。

以北京为例,在北京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新房,按照目前的平均房价计算,此套房屋的总房款约为150万元,假设首付50万元,贷款100万元,按揭20年,如果按照现行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7783元;如果按照利率85折优惠计算,每月还款额仅为7160元,每月的还款额节省了623元,比例约为8.7%,折合到这套房屋的总价上,相当于房价下跌了6.8%。

总房款约为150万元、贷款100万,按揭情况测算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多数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价已出现实质性下调,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然而,更为关键是如何让普通购房者享受调控成效,但如今房贷利率居高不下、交易税赋明显增加,使得购房者购房成本反而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价下降的效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有迫切需要的问题。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当前解决住房问题的关键在于还惠于民:首先,在房贷支持方面,除了维持差异化信贷政策之外,更需对首次置业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另外,在税收方面,减少交易环节中过重的赋税,加快推进房产税等持有环节的征税试点和推广。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天通苑小户型 双轨交汇首付30万起北五环金色漫香苑首付47万起

点击进入:"房天下社区网"上线!望京:交通亦庄:楼盘你定价长阳:寻爱的感觉

相关阅读: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重现 大行领头"松绑"

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优惠或将重现

央行鼓励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折

业内人士热议首套房贷利率松动影响

称首套房贷利率适当下调不会影响调控大局


标签: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