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老旧房屋改造优选80施工单位 政府改造工程

新京报  2012-03-16 08:1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为确保对老旧房屋抗震节能改造的质量,此次改造工程设立了合格承包人名录制度,优选最好施工单位进入名录,改造工程只能在名录中招标施工单位。目前有80家施工单位进入了名录,均为特级和一级资质的企业。

今年北京1500万平米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将在供暖结束后全面开工。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为确保对老旧房屋抗震节能改造的质量,此次改造工程设立了合格承包人名录制度,优选施工单位进入名录,改造工程只能在名录中招标施工单位。目前有80家施工单位进入了名录,均为特级和一级资质的企业。

将采用工业化加固改造方式

此次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中,对老旧住宅楼的抗震节能改造是最主要的内容。如何确保改造后的“新家”舒适安全,保证改造质量,是改造涉及居民关心的问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此次改造工程将采用先进的工业化加固改造方式,墙体等改造施工所用的部件,都是在工厂已经生产好的,现场只是进行安装,这种加固改造方式的工程质量更加可靠。

政府将全程改造工程

“此次还建立了合格承包人名录制度。简单说,就是首先进行一个招标预审,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参与施工的企业,通过审核的施工单位进入了这个名录。今后各个具体的改造工程,不能随便找施工单位来承包,只能在这个名录中招标。”该负责人称。

据了解,按照要求,凡是报名进入名录的企业,都必须拥有施工一级以上的资质,也就是说,只有特级和一级资质的施工企业,才有可能进入名录。然后,相关部门再在这些企业中,优选的企业,最终形成名录。该负责人表示,名录中包括参与改造的检测、房屋安全鉴定、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目前有80家单位进入名录。

同时,此次改造还列入了重点工程,将在政府的全程范围内,工程质量处于严密监控之下。

改造工程中午、晚上不施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虽然采取了新技术,居民基本不用搬家。但在施工的时段,居民们还是要离开屋子,而且施工也不能完全保证安静,因此希望居民能够理解支持和。

他还透露,为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综合改造工程施工时间为每日8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其他时间严禁施工作业。“这样,居民晚上能有一个较好的休息。中午时段也可以回家做饭吃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