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今年房价调控目标:商品房均价涨幅不超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3-14 09:21

[摘要] 新的一年佛山楼价还会出现怎样的变动呢?昨日,佛山市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佛山市住建部门明确提出,今年的调控任务是商品房销售平均价格上涨控制在10%以内,比去年提出的12%更加严格。据了解,这也是根据今年佛山GDP10%的增速目标挂钩确定的。

新的一年佛山楼价还会出现怎样的变动呢?昨日,佛山市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佛山市住建部门明确提出,今年的调控任务是商品房销售平均价格上涨控制在10%以内,比去年提出的12%更加严格。据了解,这也是根据今年佛山GDP10%的增速目标挂钩确定的。

针对限购政策执行有效期限的问题,房管部门也明确表态“并没有执行期限”,这也意味着限购政策在近期不会有调整空间。

10%的调控目标结合佛山实际提出

昨日的会上,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局长钟美恃宣布,今年佛山将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并定下今年佛山房地产调控任务为“商品房销售平均价格上涨控制在10%以内”。房管部门解释,这一目标的提出是根据上级要求,结合佛山市实际提出的。

记者了解到,去年佛山首次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去年佛山住房均价从2011年3月8756.13元/平方米的历史高位调控至全年8170.19元/平方米,同比2010年全年上升9.69%,因此去年定下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速的控制目标顺利实现。

针对今年调控目标,领先丰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华宇分析,去年限购前3个月,佛山楼市均价涨幅一度逼近17%,限购政策出台后,楼价大幅下调,实际上去年限购后楼市均价的涨幅应该是远小于9%,去年的调控目标才得以实现。“根据两会佛山提出的GDP增速目标,佛山GDP增速指标预计为10%左右,如果今年限购政策没有调整,房价将继续下调,因此要完成10%的调控目标压力并不大。”李华宇称。

记者了解到,针对去年佛山限购政策执行有效期限的问题,房管部门已经明确表态“并没有执行期限”。这也意味着限购政策在近期不会有调整空间。

制定楼市调控配套措施

在制定调控目标的同时,住建部门提出,今年将加强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制定全市统一的预售程序、交楼规范及流程、全市的商品房网上签约流程,并加强市场监测、防范市场风险。

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调控一年后,目前房价处于下调期,由于房价下调,开发商利润降低带来的楼房质量、交楼时限等矛盾都可能凸显。“因此房管部门从去年仅仅注重房价方面的调整,延伸为出台一揽子的配套政策。”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 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 "搜房社区网"火热上线啦! 望京:交通成  亦庄:我开盘你定价

相关阅读:

委员建议取消"啃老族"福利 你知房价有多高

代表建议:放开合作建房可使房价下降40%

房价合理回归需调控多措并举 保障安居民生为先

北京部分商品房 房价下降30%多个行业将崩溃

北京:近半网友欲年内购房 新房走俏房价仍嫌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