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终结暴利 开发商赚取合理利润是大势

新京报  2012-03-14 07:17

[摘要] 自2004年实行土地招拍挂政策以来,房地产迅速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但随着房价飞涨、工薪阶层买房日益艰难;开发商的社会形象越来越与民生对立,公信力也每况愈下,其“哄价、囤地”的行业暴利模式备受诟病。

自2004年实行土地招拍挂政策以来,房地产迅速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但随着房价飞涨、工薪阶层买房日益艰难;开发商的社会形象越来越与民生对立,公信力也每况愈下,其“哄价、囤地”的行业暴利模式备受诟病。

今年两会上,代表、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提议“对开发商利润超过10%的部分全额征税”;另一代表王启成则提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利润不应超过5%”。

房企暴利时代终结

“房地产从业人员一定要认识到,不会再有以前那样的好日子了。”代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记者坦言。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2011年开始的楼市宏观调控至今,已经宣告了房企暴利时代的终结。

房价涨幅最为惊人的2011年3月,温家宝总理提出“开发商身上应流着道德的血液”,随即而来的严厉“限购”、“限贷”及天量保障房上马,迅速转变市场预期,去年底房价进入实质下降通道,并更为深远地影响着市场结构,迫使房企盈利模式从“坐等土地”转向“从产品、周转要”。

平价推盘实现双赢

公允地说,造成高房价的原因众多,但开发商作为利益方,积极响应调控政策,把利润空间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平价推盘,不仅体现了开发商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一种顺应当前市场的有效策略。

如2011年底,龙湖以“11800元/平米起”推出大兴龙湖时代天街产品,成为鲜有的销售热盘,迄今仍蝉联区域销冠。记者从北京龙湖获悉,对时代天街这样一个近70万平米的大型综合体而言,纯新盘以低价微利来撬动市场,实现周转目标。

“高性价比”成为房企淡市撬动市场的撒手锏。记者从首开了解到,首开国风美唐2月热销67套,北京榜单第四位,而针对刚需的国风美仑也将在坚持“国风”系列的品质下,以合理的低价入市。

合理利润已成为大势所趋。代表、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表示,虽然房地产是高、高风险的资本密集型行业,但从长远来看,房地产企业理性控制利润,使房价下降直至保持合理稳定,才能保证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 “搜房社区网”火热上线啦!望京:交通成亦庄:我开盘你定价

相关新闻:

急销售缓开工停拿地 一线房企祭出应对调控新战略

佛山今年房价调控目标:商品房均价涨幅不超10%

房企启动“多元化”调控下转型势在必行

七部委联手稳定首套房贷 楼市调控或转向支持刚需

楼市调控亟须长效机制 未来或将采用经济手段

房价合理回归需调控多措并举 保障安居民生为先

胡葆森:上下半年楼市反差不大 应实施区域差别化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