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京购房男女比例生变 逾六成网友瞩目付款方式与中小户型

房天下  作者:何筱梅  2012-03-12 14:33

[摘要] 随着房价走高,楼盘热炒,政策变更,北京购置房产的男女性别比例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面对新的变化形式,逾六成网友认为付款方式将由分期倾向全款,而中小户型将更加紧俏。

随着房价走高,楼盘热炒,政策变更,北京购置房产的男女性别比例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面对新的变化形式,逾六成网友认为付款方式将由分期倾向全款,而中小户型将更加紧俏。

从2007年至今,北京市女性独立购房比例已经从45%上升至目前的47%,此外男女共有房产的比例也由2007年的1.3%上升至8.9%,目前由女性单独或共同持有的房产比例已 过了55%,女性购房和共有房产比例呈持续走高之势。

基于当前社会文化认知的演变,女性的社会地位和经济独立性大大增强,购买和持有房产的女性增多成为颇具说服力的缩影。于近年,这种现象在亚洲区并不罕见,而相对于其他区域,北京女性独立购房比重位居前列,仅次于中国台湾的56.8%,也高于上海女性独立购房42%的比重。

那么,女性持有房产比例升高的原因和影响何在?对未来房地产置业与开发是否会带来新的权衡因素?搜房网调查显示,逾六成网友认为,付款方式与户型选择将受影响,值得更多考虑。

本次调查吸引近五成未婚女性参与,主要由单身和打算结婚购置新房的女性构成,她们有购房需求且对女性置房关注度高,属于未来对女性购房比例继续提升的潜在贡献群体。

对于购房的付款方式和男女双方应该承担的责任分配方面,有超过半数的受调查网友认为应该“共同首付,共同还贷”,更有20%以上的网友认为在购房与贷款问题上女性可以完全独立承担,而基于传统观念的“男方首付,共同还贷”和“购房应该是男人的事”分别只有15%和7%的网友认同。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房价走高,很多婚房从原来男方购买,转变为男女双方共同购买、共同还贷,因此共同署名持有的比重明显增加。此外,受新婚姻法解释影响,去年市场还出现了房产证加名潮,以确保女方自身权益。

我们也就女性购房比例升高的现象与搜房网友探讨具体成因,超过60%的网友认为这种现象的产生和深化来源于社会文化心理和政策推波助澜两方面驱动。“女性经济能力和独立性增强”和“新婚姻法的影响”选项各占30%比例,此外有25%网友认为“人们对房产和婚姻关系的看法发生了变化”。

我们的调查落脚在北京女性购房比例攀升对未来房地产置业与开发是会带来什么新的影响因素。搜房网调查显示,逾六成网友认为,付款方式与户型选择将受影响,占据更大权衡比重,值得更多考虑。“全款和分期付款的方式变化”有26%网友选择,他们认为购房比例变迁之后,将有更多人选择全款支付;同时,有超过40%网友认为在户型方面中小户型相对于大户型房将会更加紧俏受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