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毕业就买房,正常不正常

新京报   2012-03-10 08:38

[摘要] “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心态不正常,美国也没有这么高的住房自有率。”全国常委郑功成称国人需有正确的“住房观”,不能“一步到位”。

“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心态不正常,美国也没有这么高的住房自有率。”常委郑功成称国人需有正确的“住房观”,不能“一步到位”。

支持

杨亚军:郑委员应当从市场需求因素和政府宏观调控方面着手,从我国的国情出发,查找大学生一毕业就买房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从多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尤其需要想一想的是,如果现在不想让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挤着去买房,那么谁来为刚毕业的大学生解决好居住问题,怎样创造出良好的租房市场和他们长期居住的环境?

孙立坚:,年轻人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恐惧导致了要提早买房,第二,不排除社会风气的问题,或者说是攀比效应,例如男方要跟女方结婚必须提供安全感,人们都是认为买房就是给女方的安全感,是家庭稳定的基础,这种社会风气导致年轻人还没有足够能力的时候过于看重房子。

彭辉: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之所以会有一毕业就买房的想法,除了少数是受“小皇帝”心态的支配,对于多数人而言,更多是受到传统习惯的影响以及出于现实的考虑。尤其是在房屋租赁市场并不完善的当下,对于众多奋斗于一线的毕业生来说,买房似乎是可以给自己带来“安全感”的一条重要途径。

反对

陈一舟:为什么非要跟美国人比,两者有可比性吗?美国住房自有率偏低,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有着很高的公共福利水平,租房居住完全可以达到满意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美国人流动性强,租房比买房更方便;而反观我们,公共福利水平和租房生存所必须的配套建设都还不完善,租房注定是权宜之计。

张楠之:经验告诉人们,房子买得越早越合适,越晚越买不起。在这种情况下,产生一毕业就买房的想法,是再自然不过的了,所以,正确的“住房观”需要正常的房地产市场来培育。

李康宁:大学生一毕业就买房,并非放弃了“一生的规划”,恰恰是为规划争取一个好的开端。毕业生们面临的人生考验,远不止住房这一个。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他们必须承担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在方方面面的社会保障都不到位的情况下,毕业生们必须趁着自己还年轻早作打算,等到上有老下有才想起买房子,有可能成为“一生的规划”的败笔。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 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 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代表、委员建议:骗购骗租保障房应入刑

代表委员建言保障房发展新模式

政协委员呼唤小产权房春天 可以部分纳入保障房

住建部姜伟新:2012保障房建设补助标准暂不提高

政协委员杨超表示:政府应加快保障房的立法

住建部部长:"十三五"保障房建设以资金补贴为主

标签: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