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再度借道信托 首开股份申请25亿贷款

中国证券报   2012-03-09 07:42

[摘要] 继2011年多次通过信托贷款补血后,首开股份(600376)9日再度公告称,为满足公司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拟向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申请总额不超过20亿元和5亿元的信托贷款。

继2011年多次通过信托贷款补血后,首开股份(600376)9日再度公告称,为满足公司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拟向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申请总额不超过20亿元和5亿元的信托贷款。

对于向平安信托申请的贷款,公司将以宝辰饭店房产及土地权作为抵押并由大股东首开集团提供担保,期限一年,利率为不超过年息13%;公司向建信信托申请的贷款,由大股东首开集团以及北京住总集团共同提供担保,期限两年,利率为不超过年息13%。

此前,首开股份就已多次通过信托贷款筹集资金。2011年7月,公司向国投信托申请信托贷款10亿元,期限一年,同时还向工行厦门分行及交行厦门分行申请12亿元的房地产开发银团贷款。此后,公司又向吉林信托申请信托贷款5亿元,期限两年。公司子公司则向吉林信托申请信托贷款4亿元。

首开股份对资金的渴求从公司近期的融资行为就可见一二。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仅为-66.98亿元,而公司2010年同期则为-39.4亿元。为满足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2011年6月曾公告,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不超过43亿元的中期票据,发行期限一年以上,募集资金用于公司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2011年8月,公司又计划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用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

此外,大股东对于公司融资的支持也不遗余力,不断对首开股份的贷款进行担保支持。今年1月,控股股东首开集团将持有的公司19.94%股权质押给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为公司10亿元委托贷款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事实上,迫于资金链的压力,近期地产商通过各种方式谋求融资,仅仅是借道信托融资的案例就屡屡发生。万科A(000002)3月3日公告,为满足旗下多个项目开发的需要,分别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0亿元和20亿元的信托借款,借款期限均为两年,利率分别为10.6%和10.5%。2011年12月万科已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信托借款10亿元用于上海五街坊的开发,公司已累计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借款40亿元。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 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 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信贷“差别化”渐成关键词

委员:巨量信贷到期 今年房价或将继续下行

信贷适度宽松将成楼市调控合理微调突破口

四大行本月前三周新增信贷仅约700亿 不及预期

央行加大普通商品房信贷支持 调控政策隐现微调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