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试水"电商"模式 刚需项目获追捧

中国新闻网  2012-03-08 14:44

[摘要] 2011年底至2012年初,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日益深入,房价开始在调控最为严厉的北上广深等城市出现松动,中海、龙湖、保利、万科、华润、富力、恒大等为代表的品牌房企率先大幅,其中不少楼盘出现大量购房者连夜抢购的现象……

2011年底至2012年初,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日益深入,房价开始在调控最为严厉的北上广深等城市出现松动,中海、龙湖、保利、万科、华润、富力、恒大等为代表的品牌房企率先大幅,其中不少楼盘出现大量购房者连夜抢购的现象……

这些楼盘火爆销售的背后不时闪现出搜房网的身影,这家全球的房地产家居门户网站将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应用于房地产项目的销售中,通过极短的试水期,就已取得耀眼的成绩,在其电商频道“狂拍团”中显示,集纳的优惠房源达到峰值时有近8万套同时在线销售,参与的品牌房企几乎涵盖了万科、中海、保利、华润以及龙湖等的房地产企业。

>>>点击进入:中国房地产“诚信月”倡议书

>>>点击进入:2012中国房地产刚需项目网络拍卖会

房地产真能电子商务化?

 

房地产作为大宗商品真的能否实现“电子商务”化?这个新生事物又有着怎样问题和瓶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各大品牌房地产企业。

针对“电商”模式是否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模式的问题,几乎房地产企业都持否定的观点,认为房地产作为大宗商品,而交易流程又受到政府严格管理,交易完全“电子商务化”是困难的,大多企业都将其作为互联网营销应用的手段,辅助整个项目的营销流程。“电商模式适合希望通过或低价促销的项目,实现这些项目加快房源销售速度的目的。”一位房地产企业高层直言不讳。“以“电子商务”的做法释放优惠,吸引广泛关注的做法地值得尝试。“

而谈及房地产电子商务就不能否认搜房网的创新和贡献。搜房网,由于其访问人群定位清晰,成为房地产项目进行这个新模式合作的主要平台,一个优惠楼盘的信息在搜房网“狂拍团”电商平台上上线,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聚集一批购房者,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化到项目现场完成成交,这就出现了大量购房者纷纷上网“秒杀“折扣房源的一幕。

记者在搜房网上看到,大部分加入“电商”销售的项目均为刚需项目,一些折扣极低的拍卖的房源吸引了各地的网友参与,几乎没有一套房源流拍,大部分项目都有十分激烈的出价记录,网上支付保证金的情况人数已达66470人。

在采访中,一个参与了电商拍卖最终以5折价格买到润泽公馆的杨女士称她做梦都不敢相信自己获得了这“半价房”的购买权。“在我看到润泽公馆的这次“搜房狂”的活动时,我告诉了自己住在北苑,望京,朝阳等有购房需求的朋友,让他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最后当我身边的朋友得知我获得了购房资格的时候,全都大呼羡慕。”杨女士谈及当时情形依然难掩激动的神色。

“我本身是做互联网工作的,任何一个电子商务产品都应该给用户一个使用的理由。既然搜房网的“狂拍团”活动确确实实给购房者带来了实惠,那么作为房地产电子商务,不管是在买房,装修还是租房,它都应该继续发展下去。“杨女士进一步强调说。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8880元/平 富力丹麦小镇钜惠加盟搜房电商

富力金禧花园加盟搜房电商 上线首日报名近200人

房地产电商给购房者带来实惠 就有继续发展的理由

电商元年年终盘点:狂拍团逆市称王共创优惠超12亿

2011中国房产电商年终大盘点:四大排行榜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