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湾近3年女性购房比例逾5成 北部高于南部

中国新闻网   2012-03-08 11:14

[摘要]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随着女性经济与独立自主能力增加,近年来台湾女性购屋成为市场一股重要的力量。据房屋中介业者统计,近3年台湾女性购屋比例大都已经超过5成。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随着女性经济与独立自主能力增加,近年来台湾女性购屋成为市场一股重要的力量。据房屋中介业者统计,近3年台湾女性购屋比例大都已经超过5成,除了单身女性购屋自住外,也有不少新婚夫妻在买屋时,另一半表达爱意,因而以太太的名义登记,以及女性因为工作收入更稳定,较先生具有贷款,也是原因之一。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统计近年来成交客户性别后发现,女性客户在这7年所占比重都在45%以上,是前几年房市交易火热,综观近3年台湾女性购屋比例大都已经超过5成,购屋比例上已经胜过男性;而在区域表现上,台湾北部女性购屋比也高于南部。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现代女性婚

龄高,不少女性更有长期保持单身的规划,因此大多愿意买下栖身小窝,也是比例增加的主要原因;另外,不少新婚夫妻在买屋时,先生为了表达爱意,不少都以另一半的名义登记;此外,一些女性因为工作收入更稳定,甚至比先生更具有贷款,也是一大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购屋比重在2009年占53.1%的高点后,这两年女性购屋比重已开始降低,徐佳馨认为,主要是因为房价高涨,加上银行对于小坪数产品贷款限制,可能让单身女性购屋意愿降低,因而转买为租,这也显示在主要都会区买屋压力大增,买房必须得要双薪共同负担,想要和过去依样靠单一收入养屋,难度愈来愈高。

除了购屋比重外,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台湾北部女性购屋比重高于南部,北市比重高达53.2%,新北市也有52.8%,台中市50.7%,而桃园、台南、高雄则都没有过半,其中,台南市女性购屋比重,为46.6%,徐佳馨推论,可能是中南部不少购屋人仍习惯以男方或是家中男性长辈为签约人的原因。

虽然女性购屋比例增加,徐佳馨也提醒,女性购屋很容易感性冲动,看了装潢漂亮或舒服就买,所以应慎防情绪化购屋;同时,经济负担能力也需要精算,每月房贷负担以所得1/3为上限,否则恐怕会影响整体生活质量。

标签: 台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