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春”水分大 多项目滥竽充数制造假回暖

北京商报  2012-03-08 08:16

[摘要] 不难看出,在这轮窗口期,真正销售见起色的只有少数项目,大多数项目在滥竽充数制造假回暖。

“龙湖一个周末销售10亿元。”“保利周末两天狂售7亿元。”进入2月下半月以来,楼市“回暖”的消息不断,沉寂多时的项目营销突然发力,不断向购房者释放市场回暖的信号。上周末北京保利罗兰香谷、鸿坤理想城两个项目开盘,据开发商提供的信息是上百人排队抢房,现场火爆得一塌糊涂。

短暂窗口期

“北京楼市和其他城市的市场不一样,是呈阶梯式的,就是说每次涨跌全是有周期性的,今年的2月底和3月初就是一个楼市销售的短暂销售期。”早在2月15日北京龙湖地产销售总监吴竑兴就有了这样的预判。

2月25日,龙湖地产执行董事秦力洪透露,龙湖利用周末(2月18日-19日)共成交10亿元,而上一个“10亿元周末”还是在2010年的9月份。证明了龙湖地产对于短暂销售期的判断。

秦力洪慨叹,“10亿元周末是从牙缝中抠出来的,不容易。龙湖从今年大年初四便开始做销售铺垫,希望能抓住调控下短暂的‘窗口期’”。

和龙湖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保利地产。北京保利地产营销总监王英男向记者表示,“对于今年市场的走势判断不乐观,我已经向公司提出了今年不休假的申请,每个周末全要到项目销售一线去。最近两个周末项目基本上全有成交,一位销售人员每天能接待三组客户,在2月18日-19日那个周末销售了7亿元”。

“的确进入2月下半月以来,感觉市场出现了一些转好的迹象,例如在工作日11点钟的时候就有人来看,这个在去年一年里是极少出现的。”北京富力地产公关广告部总经理张丽娟向记者表示。

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记者看到,进入2月下半月后,项目入市速度明显加快,2月18日之前,2月份只有浅山香逸花园一个项目拿证,而2月18日之后,截至3月4日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共有16个项目拿证。开发商抢占销售窗口期的迹象明显。

“2月底、3月初可能是今年惟一的销售机会,因此保利罗兰香谷推出了一栋特价楼,由于位置临铁路,的价格只有1.4万元/平方米左右,比其他楼座每平方米下调了2000多元。”王英男表示。

多位业主表示,此轮北京楼市窗口期的打开主要是由于,今年1月假期多导致2月出现了集中签约,同时存款准备金利率的下调,增加了银行的放款额度,使得一些去年未能办理贷款的购房者重新获得了机会。

“回暖的说法显然是夸大了目前市场的真实状态,据说今年‘两会’对于房地产调控,政府层面还会放狠话,未来加大调控力度的可能性大。”一位消息灵通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京沪楼市还有空间

楼市难言整体回暖 京三四环间房价降幅超近郊

上海官方正解楼市限购令 解释成年子女购房规定

李稻葵:解决楼市问题“退烧”“解毒”要同时做

解读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 量价继续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