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李朴民:今年完善首套自住商品房贷款优惠政策

中国证券报   2012-03-08 07:22

[摘要] 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7日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时表示,今年要完善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此外,还要完善股份制企业是上市公司分红制度。

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7日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时表示,今年要完善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此外,还要完善股份制企业是上市公司分红制度。

拓宽保障房建设筹资渠道

李朴民表示,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在保障房资金安排方面,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补助力度,今年拟安排690亿元,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等。地方政府也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增加公共预算安排政府财政性资金。拓宽筹资渠道,创新机制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

李朴民介绍,2012年预算内拟安排4026亿元,比上年增加200亿元,将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预算内用于民生领域。除保障性安居工程外,拟安排1406亿元用于推进农村“水电路气”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大水利、粮食生产和农业科技投入;拟安排241亿元,用于新疆、西藏和四川省藏区的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

采取措施扩大消费

李朴民表示,发改委还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扩大消费。

首先是努力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稳步提高工资标准,建立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加大社会救助和扶贫攻坚力度,稳步增加城乡居民是低收入群众收入。增加涉农补贴,合理提高主要粮食品种收购价,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其次要健全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力度,完善鼓励节能、节水、环保产品的消费政策及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促进居民文化、旅游、健身、家政、医疗保健和养老消费,积极发展网络购物等新兴消费业态。第三是优化消费环境。

李朴民提出,今年发改委将进一步提高农民在土地中的分配比例,完善股份制企业是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创造条件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此外,还要推进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尽快提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思路,实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农保全覆盖,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 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 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发改委:今年将完善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信贷“差别化”渐成关键词

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松绑子虚乌有

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九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