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官方正解楼市限购令 解释成年子女购房规定

中国新闻网  2012-03-08 07:14

[摘要]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7日晚间就“沪上成年子女购房规定”进一步做出解释,并称上海少数区县房地产交易对之前官方所规定的“子女无产权住房”一项解读有误。

虽说并没有上海楼市调控新举措出台,但此间官方对现有政策的任何解读都能“一石激起千层浪”。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7日晚间就“沪上成年子女购房规定”进一步做出解释,并称上海少数区县房地产交易对之前官方所规定的“子女无产权住房”一项解读有误。

事件源于2月28日,当天上海房管局披露了2012年度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安排,不仅再次重申沪上楼市将“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更首次明确了子女成年后购房的口径,即上海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在上海限购1套住房,并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消息一出,上海宝山、嘉定、长宁等部分区县按照家庭住房情况从严进行了购房资格认定。外界认为,这意味着上海户籍家庭中的成年未婚子女,只要在父母房子的房产证上有名字,就不能在婚前购买婚房。

在上海的其他区县,对于子女购买二套房的操作尺度不尽相同,但总体亦趋严。在上海虹口区房地产交易,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成年未婚子女若与父母共有房产的,必须年满法定结婚年龄方可再购房屋。

对政策的不同解读以及操作上的差异,让买房者与房地产交易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有点乱”。记者在上海静安区房地产交易遇到了今年打算结婚的年轻人杨彦宇,他忍不住对记者抱怨:“现在要买套婚房,是不是还得先从爸妈的房产证上去掉名字,工作人员的回答也挺含糊,我真是搞不清楚。”

或许正因为如此,当日,上海相关管理部门终于给出了统一的注解,所谓“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是指子女个人不单独拥有产权住房。上海房管局称“已通知相关区房地产交易按此口径解读”。

此外,官方再一次表明了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对政策实施中遇到的其他问题,我们将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而就在6日,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亦提及沪上楼市“限购令”不会松动。官方少见的频繁表态,是否能够就此打消坊间对楼市调控“松绑”的疑虑,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尚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