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协委员:刚毕业大学生买中小户型时利息减半

大河网  2012-03-06 16:39

[摘要] 时值全国两会,一股为地产商松绑的“上书热”再起。而在一些政协委员看来,根据目前的政策,房价不会降下来;要通过房产税调节、市场调节等手段,遏制团;建议大学毕业生买小户型利息减半、免契税。

时值两会,一股为地产商松绑的“上书热”再起。

而在一些政协委员看来,根据目前的政策,房价不会降下来;要通过房产税调节、市场调节等手段,遏制团;建议大学毕业生买小户型利息减半、免契税。

限购令

通过房产税调节遏制团

两会前夕,政协委员、大连万达[简介动态]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公布“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的提案,海尔地产董事长兼CEO卢铿此前认为调控用药过猛,应允许地方政府对政策微调。

而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认为,限购令实际上是政府为遏制房价不得已制定的政策,但它是双刃剑,遏制上涨的势头同时使这个产业受到很大震动,现在成交量确实在大幅下滑。

“我认为限购令在两会后应该考虑,把那些团的行为通过市场、通过房产税和其他税收调节,而不能通过限购把刚性需求限制住了。”张亚忠说。

观点

目前的政策房价不会降下来

不少老百姓关心的是,房价能不能降下来。

在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会长、河南台兴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超斌看来,目前各种物价指数都在上涨,工人工资也在上涨,房价再想降到3年前的价格几乎不可能,“不升就是降”。

王超斌说,如果政府不考虑经济发展,地方政府不要说经济指标,也可能会降一点,但现实是,不少地方已经蠢蠢欲动,开始变相刺激房地产市场。

建议

刚毕业的大学生买中小户型

利息减半免契税

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副院长司富春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准备成家立业,买房政策应对他们有所优惠。

司富春建议,对房价虚高问题,除限购之外,国家要有一系列引导政策,针对不同人群需要建不同性质住房。

政协委员金正新和王超斌建议,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对包括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刚性需求这部分人进行优惠,比如在购买90平方米以下保障房的时候应该利息减半,免去契税,返还营业税,甚至地方给予适当补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