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复检64组安信地板样品现1例甲醛超标楼盘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鸿   2012-03-02 07:44

[摘要] 在万科持续一周公布安信地板复检报告之后,安信地板2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甲醛含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但昨日佛山万科送检样品却查出甲醛含量超标。

万科持续一周公布安信地板复检报告之后,安信地板2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甲醛含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但昨日佛山万科送检样品却查出甲醛含量超标。

万科昨日(3月1日)公布了天津、佛山复查安信地板的第六批检测结果。据广东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佛山金域蓝湾、沁园两个项目的送检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但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

对此,万科表示,在获悉新城湾畔7号楼的送检样品存在超标后,万科佛山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相关地板更换和业主补偿方案已经启动。

事发佛山项目

广东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

佛山万科同时送检的另外两个项目金域蓝湾、沁园的送检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两组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分别为0.6mg/L、1.2mg/L和1.2mg/L,低于国家标准限量。

这是万科自2月22日公布首批次复检检测报告以来,所送检的安信地板样品中次出现甲醛超标的情况。

万科透露,经核实此次查出甲醛超标样本对应的地板采购面积为3162平方米,使用面积共3012平方米,采购金额52.2万元,约占安信地板采购总额的0.40%。

万科方面表示,上述采购批次地板除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外,未用于其他项目,该项目此前的其他楼栋均为毛坯房交付,7号楼为带装修房交付的楼栋,去年9月底进行的集中交付,目前已实际入住的户数为25户。

而佛山新城湾畔二期新项目其中有104套使用了安信地板,平均每户安装的地板面积约29平方米。

除了佛山送检样品检测出甲醛超标之外,由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天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的检测结果显示,天津新里程项目的4份送检样品的检测结果合格。其送检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分别为0.5mg/L、0.9mg/L、0.21mg/L、0.54mg/L,均低于国家标准限量。

截至3月1日,万科已累计公布64份复检报告结果,涉及武汉、青岛、广州、重庆、北京、杭州、昆明、厦门、南京、镇江、合肥、上海等12个城市的万科项目。

其中,63份报告的甲醛释放量符合国家标准,只有佛山1份报告显示安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出国家标准。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31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88万入住天通苑现房 搜房会员优惠8万 国贸精装大宅 2012年诚意兑现

相关阅读:

万科复检64组安信地板样品现1例甲醛超标楼盘

万科毒地板跟踪:第三批复检地板各指标均及格

万科停用安信地板 地板检测报告下周一公布

神秘人网络爆料:安信将大量"毒地板"卖入万科楼盘

万科公布复检甲醛超标楼盘 已启动地板更换和客户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