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二套房新政”悄然停止

北京青年报  2012-02-29 07:32

[摘要] 和安徽芜湖“救市新政”一样,上海近日出台的“外地人二套购房政策”也被终止。昨天,上海市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向记者证实,上海各房产交易在操作层面上已经停止了持三年以上居住证外地人的二套购房资格,“据说是上海市房产交易口头通知区级房产交易的”。

和安徽芜湖“救市新政”一样,上海近日出台的“外地人二套购房政策”也被终止。昨天,上海市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向记者证实,上海各房产交易在操作层面上已经停止了持三年以上居住证外地人的二套购房资格,“据说是上海市房产交易口头通知区级房产交易的”。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昨天也在官方网站上发文重新声明,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上海有关“放松外地人二套购房政策”的消息在2月22日传出。上海市房管局称,持三年以上居住证的外地人可购买第二套房,而此前,这类居民则是限购第二套的对象。上海市房管局对此的解释是,上海户籍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上海常住户口,包括持有上海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当时,尽管上海市房管局称这一操作办法早已执行,但上海多家开发商及中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原来并不了解,且上海去年出台的限购文件中也没有对此予以明确。

上海“放松外地人二套购房”的消息和此前的安徽芜湖“楼市新政”一样,备受关注。与安徽芜湖新政命运类似的是,不到一周时间,上海传来了“新政夭折”的消息。

昨天,上海当地开发商以及北京等地业内人士均表示,并不意外。“多地尝试出台的楼市微调政策中,只要是触及调控红线的,无一不搁浅。”统计显示,自2011年下半年,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马鞍山等约有17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上述17城市的微调基本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芜湖、佛山、成都等城市的松动政策,这类城市均在政策出台几天后就被搁浅;一类是保证刚需购房,如北京、天津、包括上海在内的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做法,这些调整都得以保持。”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他表示,从中不难看出端倪,即调控从严这个基调不会变,但会保证老百姓的刚需。


标签:上海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