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政策"微调"叫停 "新上海人"白高兴6天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2012-02-29 06:54

[摘要] 持有上海居住证满3年,但无上海户口的“新上海人”,购买二套房的希望在6天时间里经历了大起大落。 昨日(2月28日),上海多家中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各区县交易目前已无法办理上述持有长期居住证满3年的外地户籍居民的二套房购买手续。

持有上海居住证满3年,但无上海户口的“新上海人”,购买二套房的希望在6天时间里经历了大起大落。

2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7号中明确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此通知明确将持有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居民排除在二套房购买行列之外。

而之前在2月22日,上海市房管部门称,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格,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

“上海户籍居民家庭”定义的明确,让数十万萌生在沪购买二套房希望的新上海人发现,他们这6天空欢喜了一场。

昨日(2月28日),上海多家中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各区县交易目前已无法办理上述持有长期居住证满3年的外地户籍居民的二套房购买手续。

房产调控松动预期减弱

上海市房管部门此前对二套房政策的解释,曾重新激发许多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

从2月22日到27日的6天里,上海部分居住满3年但未获得户籍的居民家庭认为,他们也能像普通上海人一样购买第二套房。据上海统计局2009年3月发布的上海人口概况,上海持有一年期以上居住证人口67.1万人,除去人口流动因素,2012年持有居住证满3年的也应有数十万人。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前26天,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8万平方米,较1月份同期回升53.2%。其中,上周(2月20日~2月26日)成交1282套、14.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提升70.5%、68.3%;成交面积占2月前26天总量的45.7%,成交均价1.95万元/平方米,环比回落5.48%。

虽然不能就此判断是非上海户籍人士入场购买二套房带来了成交量的上升,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次信心的提振。

上述消息还刺激了A股市场上的地产股。股价一度在3.8元徘徊的上海本地地产股——中华企业(600675,SH),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到昨日已是5.43元。万科A(000002,SZ)、保利地产(600048,SH)等地产龙头股也有较大涨幅。

然而,概念的重新定义以及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对限购政策的重申,说明政府对楼市的调控不会松动。

“市场僵局疑虑打消,没有必要再有更多的微调政策”,上海同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

事实上,楼市的成交量已开始回暖。拿上海来说,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量14万平方米,已经恢复到去年下半年的水平。

 
沪持证满三年买二套房被停,您如何看待楼市调控政策?

背景:“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最终在上海被正式叫停。昨天,上海市政府厅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上海市住房保障体系。文件明确上海市户籍定义,持居住证人员不在上海市户籍之列。对于住房限售政策,上海表态严格执行。搜房网对此特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沪持证满三年买二套房被停,您认为这是否为楼市调控继续收紧的信号?(单选)
 是 
 不是 
 不好判断 
2.您认为2012年楼市调控政策将会有何走势?(单选,必答)
 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从严 
 楼市调控政策将以落实现有政策为主 
 楼市调控政策将适度放松 
3.对于“沪持证满三年买二套房被停”一事,您持怎样的态度?(单选,必答)
 支持 
 反对 
 无所谓 
 

 

点击进入:88万入住天通苑现房 搜房会员优惠8万国贸精装大宅 2012年诚意兑现

相关阅读:

上海表态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持证满三年买二套房被停

上海为限购松绑 超六成网友预测房价会反弹

两会前夕地产商上书救市 反对限购令和房产税

地方"微调"不改楼市调控基调 限购政策难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