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表态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持证满三年买二套房被停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2-02-29 06:18

[摘要] “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最终在上海被正式叫停。昨天,上海市政府厅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上海市住房保障体系。文件明确上海市户籍定义,持居住证人员不在上海市户籍之列。对于住房限售政策,上海表态严格执行。

“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最终在上海被正式叫停。昨天,上海市政府厅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上海市住房保障体系。文件明确上海市户籍定义,持居住证人员不在上海市户籍之列。对于住房限售政策,上海表态严格执行。

官方重申抑制投机性购房

昨天,上海的文件表示,上海市户籍家庭,指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上海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分析认为,这是对近期有关“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的回应。

数日前,上海有传言放宽限购,允许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上海市房管局对外解释称,原来政策包括这部分外地户籍居民。但由于上海去年出台限购令时没有明确文字,这一“老政策新解”也被很多人解读为,限购政策对刚需买房人定向放松。一时受到全注。

昨天,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也发布消息,上海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重申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严格执行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机性购房”。

业内证实外地人不能购二套房

还有业内消息称,已从上海嘉定等区县房产交易证实,持居住证满3年的外地户籍人士,不能购买二套房。

根据上海限购令,在购房之日起之前两年内,外地户籍人口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限购一套房。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联系此前佛山、成都、芜湖等地有关放松楼市政策被叫停,限购的政策预期依然从紧。地方微调一旦触及红线就将搁浅,短期内难见调控松动迹象,这一政策预期或将影响近期复苏的楼市。

此外,上海昨天还提出,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支持困难职工住房消费;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力度,优化住房用地供应结构等。

点击进入:88万入住天通苑现房 搜房会员优惠8万国贸精装大宅 2012年诚意兑现

相关新闻:

上海房管局否认限购松绑 17城市调控现微调

限购频遭变通 多地楼市变相“松绑”暗流涌动

上海限购新解暖市 将形成百万级平方米购买力

上海为限购松绑 超六成网友预测房价会反弹

限购一周年楼市求生记 调控汹涌房企困境求生

浙江象山变通楼市限购令 全款可买多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