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城老旧平房拟进行整治 天坛周边拆65栋简易楼

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仲玉维 马力  2012-02-25 08:20

[摘要] 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年内将启动拆除,恢复成公共绿地。记者昨日从东城区房管局了解到,目前,东城区正在与北京市相关部门沟通,安排拆迁资金,同时承诺尽快为简易楼居民争取到合适的搬迁政策。

本报讯 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年内将启动拆除,恢复成公共绿地。记者昨日从东城区房管局了解到,目前,东城区正在与北京市相关部门沟通,安排拆迁资金,同时承诺尽快为简易楼居民争取到合适的搬迁政策。

东城30万人居住老旧平房

20日,东城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已成立以牛青山区长为组长的东城区人民政府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辖区内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其中,提到“年内全面启动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拆除工程”;完成上龙西里抗震加固节能改造试点项目。

天坛地区的65栋简易楼,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共涉及2861户居民。东城区政府曾多次表示,简易楼拆除后,这里将恢复成公共绿地,“让天坛的坛墙露出来”。

另据统计,目前,东城区约有10万户30万居民生活在老旧平房里,居住环境拥挤,住房条件待改善。东城区房管部门目前已开始对老旧小区展开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综合改造台帐。

五地区共拆199栋简易楼

“十二五”期间,东城区拟对1990年以前建成的、设施设备落后、功能配套不全的住宅小区进行整治。除对部分危旧住房、简易居民楼拆除外,抗震加固也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方式。

据东城区副区长徐熙介绍,今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计601个,建筑面积约366万平方米,其中简易楼共计199栋,占全市的1/4,主要分布在和平里、东华门、东直门、建国门、永外等五个地区。

■ 进度

天坛东里8危房先拆除

徐熙介绍,天坛周边环境将采用循环渐进的改造方式,65栋简易楼中,率先搬迁拆除的,应该是天坛东面的8栋简易楼。

记者昨晚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天坛东里北区1-8号简易楼,建于20世纪60年代,5号线,经专业机构鉴定,已成危房。

■ 安置

外迁居民有望定向安置

天坛周边简易楼拆除,涉及2800多户居民安置。东城区房管局表示,正在与市级部门沟通,为居民争取更优惠的搬迁政策。记者了解到,居民迁出简易楼后,目前主要考虑的方案是外迁定向安置,但也不排除东城区正在积极探索的“菜单式”差异化补偿方案。

今年,东城区将加快推进通州台湖镇“两站一街”、朝阳区豆各庄两大地块,共计2.3万套旧城居民外迁定向安置房和保障房建设,并配套建设、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确保两三年后和住房同步交付使用。

徐熙此前还表示,“考虑到简易楼改造这项任务比较急,市里也会腾出其他经济适用房用于相关的居民安置”,以尽快及时改善简易楼居民的住房条件。

点击进入:春季攻市万人看房团十线齐发今启征程

点击进入:东五环纯新盘优惠4万霍营制房优惠3万

相关阅读:

土地收入13年近13万亿 去年3.15万亿再创新高

广州首现地块溢价出让 疑似回暖 楼市平淡

住建部督办住房发展规划 去化将成铁律

海淀拟千万 建设纳兰文化村

今春将启20万亩造林工程 京郊将建四座万亩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