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上旬京租赁市场量升价平 房租上涨高峰已过

北京青年报  2012-02-23 07:53

[摘要] 春节过后是租房市场的传统旺季。从前几年的经验来看,春节过后租房需求大涨,房租也进入了季。以房为代表的热点区域房租往往会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今年的春节之后,很多租房人担心的提价现象并没有出现。除个别热点区域出现小幅上涨外,租房市场整体表现平稳。

春节过后租房市场表现平稳主城区和新开区域节后需求大涨———

春节过后是租房市场的传统旺季。从前几年的经验来看,春节过后租房需求大涨,房租也进入了季。以房为代表的热点区域房租往往会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今年的春节之后,很多租房人担心的提价现象并没有出现。除个别热点区域出现小幅上涨外,租房市场整体表现平稳。

●2月上半月租赁市场量升价平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上半月租赁市场日成交量环比1月上半月上涨46.9%,同时也较春节后有明显上涨。与去年春节过后半个月的时间相比,日均成交量下降12%。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从成交量上看,2月上半月租赁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但还没有达到往年春节后的成交水平,说明当前的租赁市场还没有完全进入到传统的租赁旺季阶段。预计租赁旺季仍在传统的3月份。

此外,租金方面也继续保持平稳态势,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2月上半月全市平均租金为3430元,比1月微降0.6%。其中苏州桥、月坛、燕莎、东直门等商圈平均租金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主要是源于区域内租赁房源的增加。同时随着一些区域成交量开始逐渐活跃,低端租赁需求增加,平均租金也被明显拉低,例如石佛营、广安门等。

主城区和新开区域节后租房需求大涨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上半月日均客源量较春节前上涨36%。寻租人群明显增加。从区域上看,传统区域租赁热点依旧不减。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传统热点区域客源量原本就维持在较高水平,节后客源量仍呈现大幅上涨。客源量的前十区域2月上半月客源量较1月上半月上涨49.6%,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例如以下区域: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这些寻租最旺盛的区域,通常集中在城八区内,交通便利,并且周边通常会伴有或消费的热门商圈,市场需求较多。但2月以来前十的商圈总客源量占比为12%,而去年同期前十的区域占比为17%。说明租赁市场热点商圈的需求集中度在减少。预计在未来的租赁旺季中,热门区域租赁市场的压力会有所减小,而相应也会减缓租金上涨的压力。

一些区域的租房需求在逐渐增长。尤其是去年正式开通的线路周边区域,客源量都出现大幅增长。例如顺义后沙峪区域,2月以来客源量较节前增长78.8%,比顺义区整体租赁客源15%的涨幅增加4倍。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线路的铺开也促进沿线区域租赁市场的活跃,新兴热门租赁区域正在形成,未来成交量将逐渐上涨。对于普通上班族的租客来说,交通便利仍然首要考虑的因素。

●房租上涨高峰已过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09年2月至2010年2月,租金均价2461元,同比上涨11.5%;2010年2月至2011年2月,租金均价2892元,同比上涨17.5%;2011年2月至2012年2月,租金均价3052元,同比上涨5.5%。 从中可以看出,租金涨幅出现了明显回落。很多租房人担心的提价现象并没有在节后出现。对于2012年的北京租赁市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今年北京的租赁市场仍将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的淡旺季特征,整体租金均价涨幅将继续回落。2012年管理层仍将大力控制物价的上涨,CPI也将继续保持回落态势,物价的平稳回落,将大大缓解租金上涨的压力;此外,公租房的大量建设,合租比例的继续上升,加上租赁需求沿新通车的轨道交通向远郊区县分流,租金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2012年北京住宅租金的整体涨幅将与全年CPI的涨幅保持基本一致,涨幅将在4-5%左右。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经过连续三年的快速上涨,2012年,房租将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今年房租还会有所上涨,但涨幅不会高于2011年。今年随着公共租赁房的大规模入市,将有效地缓解住房租赁需求,平抑市场租金涨幅。总体看,房租上涨的高峰期已经过去。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起航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东五环纯新盘优惠4万霍营制房优惠3万

相关新闻:

二手房租金出现大幅上涨 部分区域涨幅达25%

租赁市场进入换房高峰 超8成网友表示房租过高

北京房租2011年上涨13% 位居一线城市之首

北京暂不出台房租指导价 推多举措平抑房租价格

标签: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