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郊现"无理由"延期交房 业主讨说法被"冷处理"

北京青年报   2012-02-23 07:51

[摘要] 在销售不畅的情况下,由于施工进度延缓和资金链压力等诸多问题导致的“延期交房”现象逐渐增多,而相关项目开发商在向业主解释延期交房问题时也是闪烁其词,颇有些“打太极”的意味,由此引发了业主的诸多不满,围绕买卖双方的“口水战”也日益增多。

去年持续至今的楼市“寒冬”尚未转暖,清冷的市场让开发商坐立难安。而另一个严峻的现实如今又在北京楼市上演。在销售不畅的情况下,由于施工进度延缓和资金链压力等诸多问题导致的“延期交房”现象逐渐增多,而相关项目开发商在向业主解释延期交房问题时也是闪烁其词,颇有些“打太极”的意味,由此引发了业主的诸多不满,围绕买卖双方的“口水战”也日益增多。

热点现象●

京郊多项目出现延期交房业主讨说法遭遇“冷处理”

“过去延期交房好歹开发商还和买房人打个招呼致歉,并说明原因求得谅解。现在可好,离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月,开发商没有给出丝毫说法,只是一味拖延,你要不主动过去询问,甚至理都不理你。”通州区临河里某项目一期多位业主近日在向本报反映情况时依然气愤不已。这几位业主均是于2009年底与该项目签署的购房协议,当时也是看好该项目是大盘一期,较大,因此买房时也是信心满满。按照合同约定,交房时间是在2011年12月31日,可眼见着就进入2012年3月份了,至今没有任何人通知业主收房,大家打电话过去问,一个月来得到的答复普遍都是近期即将交房,等待正式通知,具体问什么时候能交,却又总是含糊其辞。“这明明就是拖延时间,我们最近去项目实地考察过,那几栋楼的楼道里还是一片狼藉,不少家连入户门都还没装,怎么能达到交房标准呢?听说无法准时交房的原因就是因为工程款没到位,施工单位拖延工期导致的,最后延期交房的结果却让购房人买单,太过分了!”多位业主气愤地表示。

上述楼盘买房人遭遇并非个案,淡市下开发商日子不好过,交房现象如今也是时有发生。黄先生于2010年11月购买了位于通州新华大街的某号称高科技低碳“氧”生住宅项目一套三居,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1年8月28日,但至今仍尚未交房。“已经快拖延半年了,开发商从来没有露过面,至今未得到明确回应。之前曾传言2011年10月交房,后来又说2012年1月15日交房,后来又有说法称要等到2012年8月份。”据了解,该项目共有5栋楼,一期2栋,二期3栋。一期销售合同中约定2011年8月28日交房,二期销售合同中约定2011年10月28日交房,目前均未交付业主使用。据知情人士透露,受交房等事件影响,该项目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而没有足够的现金回流,也影响了项目后期的施工进度。开发商公开理由称,该项目所在的市政地下管线正在施工,因此影响项目的正常进度,也有内部人士称延期交房系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黄先生告诉《广厦时代》,由于购买价格本身就颇高,加上开发商主动违约延期交房,该项目的不少业主都已经开始申请退房,但目前均未成功。而焦急等待下的“无理由延期”,似乎也更加变得遥遥无期。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起航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东五环纯新盘优惠4万 霍营制房优惠3万

相关新闻:

限购一周年楼市求生记 调控汹涌房企困境求生

3月京城新盘继续低开 楼市或掀一波抢购高潮

燕郊一楼盘单价直降2000元 开发商很悲剧

谢沛甫:魅力燕郊高速发展 楼市潜伏"价值洼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