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下调存款准备金 预示楼市调控放松?

北京青年报  2012-02-23 07:36

[摘要] 楼市新消息不断,存款准备金率将二次下调、明确表态要保证首套住房贷款、部分城市公积金额度提升、上海等地上调普通住房标准、多地首套房利率恢复基准利率等变化出现。

近日,楼市新消息不断,存款准备金率将二次下调、明确表态要保证首套住房贷款、部分城市公积金额度提升、上海等地上调普通住房标准、多地首套房利率恢复基准利率等变化出现。有关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会下调、调控政策是否会放松、房价还能降到多少、现在是不是买房时机等问题备受关注,各方人士的讨论之声日趋热烈。记者近日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将方方面面人士的看法、打算等记录下来,供读者参考。

“央行继去年年底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后,2月24日要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开发商可能因此就要有钱了,要缓过来;这几天,继北京之后,上海、天津都上调了普通住宅标准……这些事意味着调控房地产政策放松了,房价极可能要起来,趁现在房价这么低,您还是赶紧买了省心了。”近日,打算购房结婚的小张接到了多个售楼人员类似的“提醒”电话,本来铁定心要等到二季度再做买房打算的他心里开始含糊。事实上,和小张一样被各种“楼市消息”弄得心里没底的购房人和从业人员还有很多。

房价已达到调控预期?

综合对购房人、售楼处销售人员、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开发商负责人、相关机构负责人等各方的调查显示,认为楼市调控有可能放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首先是实施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满一周年,各方数据显示,房价已经出现明显下调,达到了调控预期。其次,央行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被认为是“银根”松动的标志,房地产业资金链紧张有望缓解;第三是继北京、武汉之后,上海、天津等地放宽了普通住宅标准,让更多的房子成为可“享受税费优惠”的房子,刺激购买。

最后,有不少人认为,由于欧债危机,内地的经济将受到一定的拖累,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回落,GDP能否保八会受威胁,可能因此会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以让经济更容易恢复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