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房管局否认限购松绑 17城市调控现微调

新京报   2012-02-23 07:18

[摘要] 针对近期市场传言上海放宽限购,允许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上海市房管局于2月21日回应称,原来的政策中已包括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的人群,这一操作从限购政策开始时就已执行,不存在放松限购之说。

针对近期市场传言上海放宽限购,允许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上海市房管局于2月21日回应称,原来的政策中已包括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的人群,这一操作从限购政策开始时就已执行,不存在放松限购之说。

但记者查询发现,上海限购令的文件中并没有明确,持长期居住证三年的外地户籍人口享有本地户籍待遇。

对此,上海诸多业内人士称之前并未听闻,但这一政策的明确,有利于保护刚需,“无可厚非。”

17个城市不同角度微调政策

根据去年初发布的上海限购令,非户籍人口提供在购房前两年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购一套房。文件中并没有明确,持长期居住证三年的外地户籍人口享有本地户籍待遇。这和北京去年初出台“加强版”限购令不同,北京就在文件中明确了本市户籍家庭“含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

据上海本地媒体报道和记者向多位业内人士求证,此前,包括上海很多购房者、房地产从业者等均不知晓持有长期居住证三年以上可购二套房。对于这一明确表态,业内认为是“更加保护自住需求,无可厚非”。保护外来人才、外来常居人口的自住需求是重点,也是限购政策调整的方向。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17个城市出台了不同的微调政策,内容涉及限购门槛、普通住宅标准、放宽公积金、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包括此前被叫停的安徽芜湖新政,该市也表示在毫不动摇坚持宏观调控政策的目标下,对自住型首套商品房给予政策补贴。

 
上海为限购松绑 刚需是否被保护?

背景:近期市场传言上海放宽限购,允许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上海市房管局于2月21日 回应称,原来的政策中已包括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的人群,这一操作从限购政策开始时就已执行,不存在放松限购之 说。

1.上海为限购松绑,您是否支持?(单选,必答)
  支持,释放刚需。    反对,房价有可能反弹。 
2.上海为限购松绑可能会影响房价,您对房价走势有何预测?(单选,必答)
  房价会有所反弹。    房价会持续走低。    不好说。 
3.面对目前的市场情况,您是否出手购房?(单选,必答)
  近期有置业打算。    近期没有置业打算。    持续观望。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起航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东五环纯新盘优惠4万 霍营制房优惠3万

调控政策:

多地楼市调控似变相"松绑" 首套房贷优惠增多

6成购房者建议放松调控 3成网友不再观望

浙江象山变通楼市限购令 全款可买多套房

上海居住证满3年可买二套房 疑松绑限购

上海限购新解暖市 将形成百万级平方米购买力

房价走势:

土地资产价格已到谷底区域 触底反弹时机

北京期房价格四环成分界点 环内涨环外降

二三季度买房或为上策 价格拐点或在一季度后

预计北京房价仍将有10%降幅 二手房价格回落

统计局: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成交走势:

房企促成交 超六成网友认为可拉动楼市回暖

龙头房企酝酿新一轮 住宅成交量低位回升

龙头房企酝酿新一轮 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上周住宅网签环比涨30% :成交将继续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