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一“低”一“高”看2012房地产市场走向

房天下  2012-02-21 13:16

[摘要] 龙年伊始,京城各界正纷纷预测年度房地产市场走向时,“一低”、“一高”两个消息相继传来。

保障房禁售令、盘优胜榜,同现龙年之初

龙年伊始,京城各界正纷纷预测年度房地产市场走向时,“一低”、“一高”两个消息相继传来。

“一低”是北京市住建委出台命令,新购经适房仅限政府回购,不得在市场上出售,且将加强对申请人资格的审查。这是北京市首次就经适房禁售做出明文规定,也使北京成为继深圳之后少数几个出台此规定的城市。

“一高”是在2011年北京楼市成交数据的雪野中,据某机构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单套总价在500万元以上的豪宅项目销售超500亿元,成交占比为3年来。

相对于普通住宅市场的低迷,市场的逆势升温成为去年京城楼市的一大特点。那么,这纸保障房“禁售令”会对今年楼市的走向造成怎样的影响?这种收紧能否让市场延续去年的辉煌?

禁售令,阻燃剂还是助推器?

政府推出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意在满足城市中低收入者的居住需求。此前,骗购等经适房市场中的诸多乱象,使楼市中的普通住宅市场如同混行车道,部分经济实力强劲的人群挤占了普通人群的市场需求,引发的不满与保稳定的国家政策大势相悖。

政府出台“禁售令”,是调控大潮的延续,也是保稳定的又一信号,其主要目的在于规范市场秩序。这种整顿,于“低”可保民生,让真正需要房子的低收入人群通过良性循环,实现有房可居;于“高”则让有经济实力者重新锁定中房源。这种各行其道使几种不同层次的需求走向明晰与合理,有利于整个市场向稳定、良性的方向发展。

因此,“禁售令”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不仅不是阻燃剂,而且是有助于楼市向良性循环发展的助推剂。

不动产,楼市“常青藤”的不老神话

反观地产市场,在有“最严厉调控”之称的2011年,是政策对市场影响力最为显著的下半年,市场仍能交上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这足以说明成功人士对地产需求不仅长期存在,且受市场等多方面因素的波动影响。

这点在国外市场上也可找到诸多例证。在欧洲金融重心伦敦,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英国楼市也陷低迷,新建住宅数量降至数十年来水平。但据某地产经纪公司统计,的高档房产价格已接近甚至超过数年前的峰值水平,且此前10年中伦敦地段的房屋售价增长了一倍。

纵观国际与国内多年来的房地产市场走向,地产在历次波动中均呈现出极高的抗风险能力。经济核心的重要地位与的有限供应量是伦敦等国际化都市的地产长期受追捧的外部原因,而同处大城市却冰火两重天的市场表现则说明,项目自身的品质是房产抗跌保值性的重要“内功”。

优中选优,华润首席大宅见证未来

在规范普通住宅市场秩序的同时,经济房“禁售令”也将促使人群做出更为慎重与精准的选择,项目自身品质的优劣、的高低成为其选择的重要原因。

在2011年的京城楼市,金茂府、西山壹号院、保利·公园1872等楼盘均业绩斐然。作为京西南销冠的华润·公元九里,更因尚处,尤其令人瞩目。

这一出自百年央企华润置地之手的首席大宅位于正在崛起的西南版块,可与金融街、中关村等热点区域快速联动。不仅以全名贵石材立面大宅、京城罕有奢美水景园林、手工感考究臻装空间等卓绝品质满足了对品质有更高要求的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其出众的、保值、属性也倍受青睐。

在南城提振计划的保驾护航下,项目所在区域正蓄势待发,这一填补该地段不动产空白的项目的价值也愈受瞩目。此前多年的市场经验显示,此类具有高价值的不动产更应逢低而入,盲目的等待可能错过入手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