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对采购体系有信心 坚持装修房不动摇

——万科就安信地板事件召开媒体沟通会

房天下  2012-02-20 18:10

[摘要] 2月20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就网上有人发文质疑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向万科楼盘提供质量不达标产品一事在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介绍了公司目前对该事件的处理方案、调查进展以及在地板采购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此事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2月20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就网上有人发文质疑的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向万科楼盘提供质量不达标产品一事在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介绍了公司目前对该事件的处理方案、调查进展以及在地板采购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此事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万科方面表示,从目前所调查的情况看,公司的采购系统在管理的控制上是有效的,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另一方面,不断升级改进的空间也是永远存在的,这次事件也将是促进万科升级改进采购管理的一个契机。

“我们没有浪费每一”

“事件发生后,我们没有浪费每一。”万科总裁郁亮表示。

2月16日中午,一篇作者署名为“李晓燕”的网络文章在凯迪社区发布,指出安信木材提供的产品存在甲醛超过国家的标准的情况,并质疑万科个别工作人员与安信的交流中存在非职业行为,致使不合格地板流入万科楼盘

万科的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万科管理层在16日下午获悉该文章内容之后,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公司初步判断,公司的采购管理、质量控制体系是有效的,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极小。但网上“爆料”中所谓“内幕”有多少真实性,公司没有能力的进行验证。为消除该信息可能给客户造成的疑虑,公司决定迅速启动紧急调查程序。

具体的措施包括:立刻暂停采购安信的地板,对已采购未安装的安信地板全部封存,邀请质检机构对采购的批次安信地板进行复检,要求安信木材对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约谈了全集团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员工。

据悉,为获得手的资料,以推动事实真相的调查,万科还通过电话、短信尝试联系了发帖人,但截至发布会召开时,仍未能与对方取得联系。

学会在质疑中成长

在此次的地板事件上,万科无疑表现出了的透明度。

“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我们就公布了涉及的采购安信木材实木复合地板的项目名单,共涉及16个城市的29个项目。”谭华杰表示,“首批复检地板17日就被送往质检机构,预计可于2月27日左右取得检验报告,而后续批次的复检地板也将于最晚3月中旬取得检验报告。”

当被问及其他的第三方自行组织的检测时,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只要检测程序符合国家规范,我们都欢迎。如调查发现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

当媒体问及万科面对此次突发事件的心态时,郁亮坦承“我们作为行业领跑者,各种各样情况我们要适应它,我们不会去抱怨、埋怨,质疑的声音中成熟起来的企业更经得起考验。”

相关新闻:

王石回应安信毒地板事件 称万科将100%负责到底

安信官网删合作名录 万科王石称将维护住户权益

安信甲醛地板传言风波升级 万科称将暂停采购

万科毒地板被指价格过低 平均售价仅为115元/平

万科毒地板事件追踪:王石称将维护住户权益

万科29个楼盘使用安信地板 疑甲醛释放量超5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