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 助力楼市驱寒回暖

房天下  作者:常新芳   2012-02-20 16:58

[摘要] 自2011年以来,央行以每月一次的频率,连续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此频繁的调升节奏历史罕见。2011年6月14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011年12月,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012年2月,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

房天下讯 自2011年以来,央行以每月一次的频率,连续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此频繁的调升节奏历史罕见。2011年6月14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011年12月,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012年2月,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调整后,我国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20.5%,中小型金融机构则为17%。称预计年内存准率或下调2至4次。

央行准备金率的连续下调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压力有关。自去年底经济工作会议以来,“稳中求进”已成为经济工作的基调,而基本要求就是“稳增长”和“稳物价”。无论是宏观政策还是地方举措,都在积极调整方向,为下半年经济发展做准备。

存准率再次下调首次购房人群将获得更多信贷支持

此次降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而言,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房天下表示,存准率再次下调,有利于首次购房人群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购房需求有望平稳释放,楼市成交量有望迎来逐步回暖,但市场目前供大于求的关系不会改变,房价仍将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不会出现反弹。

此外,他还认为,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将是这次存准率下调的受益者。随着央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继续落实,银行针对自住型购房人群,尤其是首次购房人群的按揭贷款有望适度放宽,春节后,各大银行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购房族已经恢复了基准利率,存准率的下调,银行信贷额度的增加,接下来首次购房人群在贷款利率上有望获得更进一步的优惠和支持。因此,胡景晖把这次存准率下调比喻成一份迟来的”情人节礼物”。

同时,在目前房价已有明显回落,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亟待释放的情况下,信贷政策向首次购房人群的倾斜,有助于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成交量也将逐步回暖,2、3月份在多个城市或将有望迎来楼市小阳春。

上周北京住宅网签量环比上涨30%

2012年第七周(2月13日—19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86套,虽然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了62%,但是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却大幅上涨了30.2%。

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2月13—19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857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上涨了8.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43.7%。

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329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上涨了近5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6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房天下表示,春节假期对楼市成交的负面影响逐渐远去,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首套房贷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消费者的购房意愿明显回暖,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也逐步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