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主要地段甲级写字楼租金一览 去年飙涨4成

财新网   2012-02-20 08:24

[摘要] DTZ戴德梁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第四季,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价格同比增长44.0%,达每月每平米246.43元,季度环比增长8.59%;空置率达历史最低值3.83%,环比降0.54个百分点。金融街和中关村区域的空置率,甚至不足1%。

由于市场供不应求,北京的甲级写字楼市场去年租金价格飙涨超过四成,全球上升38位。

DTZ戴德梁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第四季,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价格同比增长44.0%,达每月每平米246.43元,季度环比增长8.59%;空置率达历史值3.83%,环比降0.54个百分点。金融街和中关村区域的空置率,甚至不足1%。

目前北京主要有六大写字楼区域,分别为CBD、东长安街/建国门、燕莎、东二环区域、金融街和中关村。

戴德梁行预计,今年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会有一部分租约到期的面积空置出来,但这部分面积也会被市场迅速消化。由于核心区域的带动,租金水平相对低的区域预计会在2012年上半年进行。

在几大区域中,租金价格的地区是金融街,2011年四季度达到每月每平米274.81元,在各区域中空置率倒数第二,为0.86%,略高于中关村。

租金季度环比涨幅的是燕莎和东长安街区域,分别为13.29%和12.20%。其中,燕莎商圈租金涨幅较2010年第4季度同比增加63.5%。该地区空置率在几个区域中也是的,为6.76%,主要是该季度区域新增供应致空置率小幅回升。

作为北京甲级写字楼群中规模的区域,CBD租金价格仅次于中关村,为每月每平米265.77元,环比增长了8.18%。在几大区域中,租金涨幅位于一个比较平均的水平。

东二环租金季度变化不大,为4.87%。

戴德梁行在《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调查报告》中称,2011北京商务区的租务开支在全球各商业区中同比升幅。截至2011年年底,北京的年度租务开支增长高达38%。这也令北京的全球从2010年的73位升至2011年的35位,并成为2011年全球租务开支升势最急的市场。

租务开支,即包括租金及维修费用及物业税等一般由租户支付的费用。戴德梁行解释,租务开支飙涨的主要原因,是业主加租幅度的提高,以及写字楼可租赁面积供应紧张。

标签: 写字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