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遇见房子就出手 五位购房者的龙年买房经

新华网  2012-02-17 15:18

[摘要] 在经历了限价、限购等调控之后,如今,各品牌开发商纷纷举起大旗,在“维权”、“抢购”声中回笼“过冬”的储备;许多待购刚需族也在持币观望,在新的一年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踩准时机买房。2012年,刚需族的买房打算会怎样?

在经历了限价、限购等调控之后,如今,各品牌开发商纷纷举起大旗,在“维权”、“抢购”声中回笼“过冬”的储备;许多待购刚需族也在持币观望,在新的一年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踩准时机买房。2012年,刚需族的买房打算会怎样?

更大范围价格战不可避免

市民葑先生50多岁

为儿子买婚房,我们夫妻俩筹划了好几年,就是看着房价涨涨涨,预算越抬越高却还是跟不上。这轮调控,让我们看到了房价下降的希望,让原本渺茫的购房计划变得越来越迫切。但我打算,还是再屏一屏,等到年中的时候出手。

为什么选这个时候?因为我认为舆论环境改变了。去年初,无论是媒体还是一些名人,一边鼓吹宏观调控最严,一边却声称不差钱、房价挺得住;但到了今年初,同样还是这些调控措施,业内大腕们纷纷说“不看好2012年”,媒体也说,房价还要继续跌。所以,我觉得经过去年下半年这波打折潮后,今年打折行情仍然会延续,而且更大范围的价格战也许不可避免。应该趁此捡个漏,不奢望房价跌多少,回到2009年、2008年的行情我已经很满足了。

2011年有不少楼盘降得很多,为什么没买?说实话,我认为2011年底的一波价格战中,少数楼盘的幅度已经达到或者接近底部,但跟进楼盘不算多。换句话说,的那些楼盘不在我选择范围内,毕竟比较远,不熟悉。今年初,我们夫妻俩也看了些楼盘。感觉不少新盘犹犹豫豫、没底气,要么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盘,要么说价格和优惠措施没有定,一切听领导的安排。我估计,今年1、2月是地方“两会”召开的时期,3月则是“两会”召开的时间。大多数年前没公开的楼盘希望“两会”后会有松动的政策出台。如果没有松动政策出台,可能就是大范围价格战的开始。农历正月元宵后的3月可能就是春节后波价格战的开始。

盼二手房价格再跌

市民张先生29岁

张先生研究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上海某国企工作。夫妻二人都是新上海人,此前与另一对同学夫妻,合租了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

都说30而立,张先生夫妻俩觉得,安居才能乐业。要立,先得安家。经过去年的房价下跌,张先生认为,今年是该出手的时候了。

张先生夫妻俩都在张江工作,家也准备安在这一区域。去年底,他们两人利用休息日,去一些深跌楼盘看了看。因为深跌而引起“房闹”的万科清林径[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是他们看的个楼盘。虽然说这一楼盘实实在在跌了3000元/平方米,也有轨交站,但到张江依旧不方便。张先生放弃在这区置业的打算。中海御景熙园是全装修房,经过深跌后,每平方米直跌6000元。房型小,价位在可承受范围,但同样是离工作单位太远的问题,让他们打消了“捡”的念头。

今年,张先生夫妻俩开始看二手房。因为二手房周边生活配套成熟,就医、出行、孩子等都很方便。张先生夫妻俩选二手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任何一个小区,只要喜欢就可以买。若一时没有房源挂牌,可以等一等,有房子出来时,中介会通知。这一点不像一手房,只能在某个小区里挑选位置和。

“都说中介日子难过,房价下跌,可并没有发现房价跌多少,在10%左右吧,远不如一手房给力。 ”跑了一圈下来,张先生夫妻俩发觉二手房价格还没跌到心理价位。他们决定再等一等,但上半年一定要出手了,“今年准备生个龙宝宝,最迟明年,所以今年一定要搞定房子安好家。 ”


标签: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