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芜湖楼市新政夭折 地方救市被亮红灯

武汉晚报  2012-02-16 22:43

[摘要] 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出台楼市新政,对今年在当地购房的人士给予契税全免和不同标准的购房补贴。此举被普遍认为是龙年楼市“救市”第一枪。

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出台楼市新政,对今年在当地购房的人士给予契税全免和不同标准的购房补贴。此举被普遍认为是龙年楼市“救市”枪。

仅仅三天之后,2月12日芜湖市政府官方网站便宣布:新政暂缓实施。预测,芜湖新政被紧急叫停,表明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对购房者货币补贴、免交契税等的安徽芜湖房地产新政在宣布3天后被紧急叫停。其中规定,对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者予以契税100%的补助和每平方米50元或150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实用和专业人才购房补贴更高,为每平方米100元到300元;外地购房者达人均15平方米以上即可享受随迁户口政策。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这是在鼓励保障房建设与普通商品房交易的遮羞布下,拯救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继去年10月佛山放宽限购政策之后,芜湖成为第二个出台购房新政,又被紧急叫停的城市。业内指出,芜湖新政被紧急叫停再一次表明了严格贯彻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据了解,芜湖是一个既没有限购、也没有限价的城市,没有限购、限价又何来松绑?但芜湖新政所采取的购房可获契税补助、购房补贴以及入户等多项措施,与2008年-2009年大举救市时某些城市所采取的举措相近。

芜湖楼市“新政”被紧急叫停等事件,也向武汉等地尚处于观望状态的开发商,释放了这样的积极信号:还是要,调控政策的调整条件并未成熟。

楼市宏观调控不转向

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时表示,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库存压力以及地方政府面临的资金困局,一些二三线城市在遵守国家基本政策的情况下,有进行楼市政策微调的动机。但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从严的基调从未松动,此次芜湖楼市政策迅速“夭折”,无论是因为舆论关注压力还是上级机关的压力,都传达一个信号,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发生转向。

“熊市营销,最关键的是什么?价格、价格还是价格。熊市中,有钱人不再是购房主力,刚性需求买家少不了要有价格吸引。”上述人士指出,开发商即使把价格降低20%,大部分项目依然有利润,去年开发商的让利大多属于“让利促销”,基本上没有“割肉促销”的。

精彩内容推荐 “京15条”满一年揭秘北京楼市现状地方政府为何频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