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库存再逼高点 小阳春行情或不再现

中国经济时报  2012-02-16 08:35

[摘要] 近日,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现房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总数逼近13万套。

库存高企不落

近日,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现房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总数逼近13万套。

经过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统计,北京通州和大兴等地新建商品住宅总数,发现近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存量确实达到高峰,而此前的2008年年底是商品住宅存量的另一个高点。

14日,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楼市成交均价还会维持当前企稳的状态,但成交量有可能会因为政策层面执行的严厉程度不同,导致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市场表现不同。”

据统计显示,2012年1月北京在售的332个住宅项目中,仅有7个项目调整价格,其中项目3个,项目4个。325个住宅项目价格保持不变,项目较2011年12月减少20个,项目减少15个。

对此,张宏伟表示:“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持续惨淡,影响地方财政的收入及经济增速。相关部门可以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制定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限购政策,保护以自住刚性需求为主的购房者,为这些购房群体争取更多的购房时机。此时,以限购、限贷为主要调控特征的政策有可能逐步放松。”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双铁小户型17500起抄底通州价11000起

相关新闻:

11个城市库存猛增26万套 房屋数量同比上涨55%

十城市新房库存5900万平米 开发商或大范围促销

京现房库存创近三年来新高 大房企表现"淡定"

上市房企1月成交同比猛降1.62% 库存压力上升

1月通州房价加速下降16% 库存消化达到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