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集体土地征收条例今年出台 深化土地户籍改革

新京报  2012-02-16 07:44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通过改革解决深层次矛盾

会议中指出,2003年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作出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全面部署了新时期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近十年来,我国财税、金融、价格、国有企业、农村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改革取得重大进展。这些改革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促进了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和社会主义市场的经济规律,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实践,通过改革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问题。

当前要改革五大重点领域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是进一步转变政府的职能,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改善宏观调控,健全市场体系,深化垄断行业改革,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二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三是深化土地、户籍、公共服务改革,理顺城市与农村的关系,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四是推进社会事业、收入分配等改革,理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努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效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五是推进依法和社会管理创新,理顺政府与公民和社会组织的关系,深化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政府。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双铁小户型17500起抄底通州价11000起

相关新闻:

北京大幅度降低土地出让金目标 每年500亿

SOHO中国今年拟斥资百亿购京沪土地

多地新房成交创历史新低 土地流标再升级

北京大幅度降低土地出让金目标 每年500亿

京十五条一周年 土地出让金大跌逾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