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四季度报告继续警示通胀 利率或维持不变

京华时报  2012-02-16 07:35

[摘要] 昨天,央行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央行首次明确提出将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定在14%左右,略高于2011年。去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85.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

15日,央行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央行首次明确提出将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定在14%左右,略高于2011年。去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85.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 

报告对今年1月物价水平CPI大幅超出预期作出分析:“2012年1月CPI涨幅超出市场预期,当前通胀预期还不稳定,尤其是存在劳动力等要素供给趋紧的结构性因素,资源性产品价格也有待理顺,都可能会固化通胀预期,并使物价对总需求的变化更为敏感。” 

央行称,前期国家采取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措施效果已逐步显现,物价涨幅总体保持回稳态势,但对未来通胀风险仍不可掉以轻心。报告还提出可能推动物价的其它因素,如经济内在扩张的压力依然存在,全球流动性宽松格局仍将延续,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压力。因而,报告认为“仍有必要防范未来物价出现反弹”,“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不会无条件或自动实现,需要宏观政策继续把握好力度和节奏”。 

对于当前经济形势,报告的总体判断是: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央行在重申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也提出“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在总量适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调节好货币信贷供给”。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双铁小户型17500起抄底通州价11000起

相关新闻:

多地首套房利率下调 建议进一步差别化楼市政策

12大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首套房贷悄然松动:房贷发放提速 购房人动心

银行放款速度加快 房贷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

房地产:未来首套房利率会出现大幅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