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一哥龙湖全面触商 开发商“城区化”造房过冬

重庆时报   2012-02-15 18:39

[摘要] 大学城、大坪两个"天街"项目今年全部开业,旗下主城核心区项目全面涉足商业地产,新牌坊也将诞生一个天街,新年伊始,我市"地产一哥"龙湖地产高调宣布,全面提速其商业战略,而除龙湖外,本土房产巨头金科、东原、协信无一例外的加快商业地产步伐,而整个重庆地产业的"城区化"开发大戏,或成为整个2012重庆地产业的主旋律。

大学城、大坪两个"天街"项目今年全部开业,旗下主城核心区项目全面涉足商业地产,新牌坊也将诞生一个天街,新年伊始,我市"地产一哥"龙湖地产高调宣布,全面提速其商业战略,而除龙湖外,本土房产巨头金科、东原、协信无一例外的加快商业地产步伐,而整个重庆地产业的"城区化"开发大戏,或成为整个2012重庆地产业的主旋律。

龙湖主城全面触商

新年伊始,本土地产"一哥"2012龙湖商业全球客户答谢会在渝展开,全球超过800位各大商家代表云集山城,尽管火爆程度超出了各界想象,但答谢会现场传来的消息,还是让人在这个地产业冬天感到了许多意外,"今年龙湖主城核心的全部7个项目,均将有商业项目推出。"来自重庆龙湖的相关负责人透露,龙湖重庆主城核心项目,都将有商业项目推出。

近期开盘预告开盘楼盘

除了去年销售火爆的时代天街、U城天街外,最让人意外的是其新牌坊的龙湖源著,这个定位高档住宅区的项目,更是出人意料的在答谢会上传出,将有一个10万平方米的"天街"项目横空出世。

"10万的规模,仅比位于江北观音桥核心商圈的天街只少不到4万平方米。"重庆资深地产评论人士王雪松表示,它的出现无疑在改变整个新牌坊、冉家坝的商业格局同时,也标志着龙湖这位重庆地产的"一哥",2012年其全面触商战略出炉。

"大坪时代天街、大学城U城天街今年都将悉数开业。"龙湖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作为两个非传统商业的,两个体量巨大的天街系项目,在开发两年后就全面实现商业项目成功运作,无疑也将创造重庆商业地产的最快速度,而包括江与城、春森彼岸今年龙湖旗下的7大项目,均将有商业项目推出,则预示着龙湖重庆项目全面"联姻"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全面提速

记者注意到,其实龙湖全面触商只是整个重庆房地产行业的缩影。新年刚过,市内几乎一线大型开发企业,无一例外在将各自今年的项目开发重心,向着商业地产领域进行倾斜。从东原的1891、D7区,再到协信大学城的协信城项目,以及金科茶园的城项目,无一例外的都将住宅项目与商业地产进行了充分融合,几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都成为其今年重点打造对象。

"显然龙湖的举动正在成为今年重庆地产界的共识。"王雪松指出,在2011年这个调控最严厉的年份,龙湖在重庆能成功销售过百亿,商业地产的成功以及带动销售力,无疑发挥了重大作用。第三方数据显示,龙湖去年在渝六成销售均直接和间接与商业地产项目相关。而龙湖去年公布的商业战略似乎也证明着这一点,到2015年,龙湖自持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

"除了应对宏观调控越来越紧的住房信贷政策外,商业地产持续提升的盈利能力,也是龙湖这家靠住宅起家的企业选择商业地产战略的主要原因。"王雪松透露,公开数据显示,仅龙湖手中自持的天街一个项目,其目前每年的利润贡献就超过了2亿,而整个龙湖地产其2010年的利润也就在24亿左右,显然商业地产项目在未来上市公司将扮演越来越多下蛋金鸡角色。

城区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对于开发企业开发过程中,越来越多将住宅与商业地产紧密结合,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勇认为,这也是城市化进程中,地产开发理念升级换代的过程。"从小区到社区,再到城区,开发商将商业地产看得越来越重的背后,则是整个城市居住环境变革的一个缩影。"李勇表示,这也是整个房地产开发未来的一个趋势。

来自龙湖内部的消息,今年重庆龙湖提出的一个口号就是"城区化"开发,这是在龙湖西苑小区化,新牌坊多项目社区化整合后,龙湖对未来地产业开发过程中,生活化属性强化的又一尝试。

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勇认为:从小区到社区,再到城区,开发商将商业地产看得越来越重的背后,则是整个城市居住环境变革的一个缩影。

标签: 龙湖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