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市将大量建设40m2以下公租房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2012-02-14 07:14

[摘要]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市的公租房设计指导图集已完成送审稿,有望近日向社会发布。据了解,本市将建设大量建筑面积40平方米以下的公租房,部分公租房将可配建食堂,多数公租房还将配厨房。指导图集发布后,设计部门可直接根据图集设计公租房,缩短公租房设计的时间。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市的公租房设计指导图集已完成送审稿,有望近日向社会发布。据了解,本市将建设大量建筑面积40平方米以下的公租房,部分公租房将可配建食堂,多数公租房还将配厨房。指导图集发布后,设计部门可直接根据图集设计公租房,缩短公租房设计的时间。

近日,市住建委转发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厅关于贯彻国务院厅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其中要求,严格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标准,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满足基本居住需求。

“40平方米建筑面积虽然比较小,但设计好了也能满足大部分居住需求。”参与了本次图集设计的国家住宅工程主任仲继寿说。他表示,公租房可分为非成套建设和成套建设两种情况。

非成套建设的公租房,就像学生或者企业职员的单身宿舍。户型内不设单独的厨房,可在公共区域配建公共食堂、公共浴室和公共洗衣间,而且储藏空间也可以挪到居室之外,单独开辟分户租用的储藏室。

成套建设的公租房,每一户都是独门独户,每套住房至少包含卧室、厨房和卫生间等基本功能空间。

仲继寿介绍说,“3人户的成套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户内使用面积可以到28平方米”,这28平方米除以0.7的住宅使用系数,正好相当于4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在套内,可以设置一个约5平方米的单人卧室、一个约8平方米双人卧室,以及一个约6.5平方米兼用餐功能的活动室。这28平方米户内总使用面积指标中,不包括阳台、管井、排风道、排烟道等所占的面积,也不包括采暖地区户式采暖设施所占的面积。

事实上,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公租房还可以设计阳台,但为了保证基本居住功能空间的面积要求,阳台投影面积不宜大于4平方米。仲继寿表示,以此标准设计出的公租房,就能保证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40平方米左右,又能满足3人户及以下保障对象的基本居住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