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芜湖补贴中山松绑是对房价调控釜底抽薪

中国广播网  作者:黄立新  2012-02-13 18:02

[摘要] 龙年正月,安徽芜湖和广东中山的消息拨动人们对房价调控政策的神经。

龙年正月,安徽芜湖和广东中山的消息拨动人们对房价调控政策的神经。

芜湖市房产新政规定,2012年期间只要是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芜湖市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中山市将商品房限价从每平方米5800元上调至6590元,限度放松了限价,放宽尺度恰好和中山市2012年GDP增速11%相同。

不管中山多么低调,作为今年以来放松限价令的城市,此举引发了广泛质疑,中山以外的人们都认定这是变相放松房价调控政策。不论芜湖市怎么解词造句说明补贴和有多大的不同和界限,“政府救市”原形毕露。

龙年伊始,就有这么多的地方急不可耐给的调控政策兜头泼出一盆冷水,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挖空心思搞釜底抽薪,期望试探、试水,在高层决心和社情民意同仇敌忾调控“高压线”里火中取栗,大手笔公然“救市”、“托市”蚕食调控成果,调控基础不牢、警惕下有对策的担心绝不是多余、无的放矢。

地方政府敢于拿百姓税收“救市”、“托市”,敢于公开上调限价,说明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性、严肃性在芜湖、中山并不高,老百姓买得起房、住得起房的期望和的调控目标在芜湖、中山官员眼里更不值一提,难怪那么多的房地产商人敢于在论坛上、媒体上观望、叫板、唱衰调控政策和调控效果。联系到近期许多房地产商赞助的媒体专版、专栏肆意篡改成交数据、伪造房贷数据,夸大刚性购房人群,和调控政策玩捉迷藏、搞心理战、摆迷魂阵,其目的就是诱发政府生病“楼市综合症”,病症为楼市出政绩、出新区、出繁荣、出干部、出回扣、出官威、出腐败,楼市虚火就是不出民意不出口碑。

当下,老百姓对房价调控效果不满意,买不起房子的还是绝大多数,这个基本国情、原生态民意短期内不会变、改不了。连限价这种“软调控”政策都打起釜底抽薪的主意,开发商与政府声息相通、援手相助实际是对民意的违拗、也是对市场调控政策的对抗。难怪中山市的松绑决定既不发文件,也不向社会公布,蹊跷中也多少有心虚的意思吧。


标签:芜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