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救市"政策夭折 芜湖购房补贴新政暂缓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2-02-13 07:06

[摘要] 继去年10月广东佛山放松楼市限购政策被紧急叫停后,安徽芜湖再现疑似“救市”政策夭折。昨晚,安徽芜湖市政府发布通知,决定暂缓执行2月9日发布的楼市新政。

继去年10月广东佛山放松楼市限购政策被紧急叫停后,安徽芜湖再现疑似“救市”政策夭折。昨晚,安徽芜湖市政府发布通知,决定暂缓执行2月9日发布的楼市新政。

9日发布的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包括对购买新建部分户型面积商品房进行补贴等内容。还有消息称,2月11日,有关检查组曾到芜湖。

芜湖《意见》原文中,有对今年购买自助普通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100%补助,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给予不同标准购房补贴等内容。是后者,可以享受购房补贴的,在《意见》原文中并未明确是“首套”自住商品房,引起了诸多质疑。

财经评论人叶檀撰文表示,芜湖新政是在拯救房地产市场。诸如芜湖《意见》中还有购房入户政策,也是“提升房地产市场人气的常用政策手段”。

不过,在2月11日,芜湖市政府网站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的名义表示,政策补贴是对自住型首套普通商品房的。在昨天决定新政暂缓执行的通知中,芜湖表示有关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为保持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决定暂缓执行。

虽然芜湖市政府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新政系“救市”,不过依然有许多分析机构和人士担心,一旦芜湖的做法落地,将起到示范作用。

昨日上午,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孟晓苏在微博上表示,现在政策演化有这样一个过程:地方政府为挽救经济放宽政策,放宽信息传播然后被舆论“口诛笔伐”,主管部门对地方问责,地方政府很快收回。对于这一次芜湖新政又被叫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体现了楼市调控决心,不允许出现扰乱调控预期的做法。

■ 中山住房限价上调被指松绑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记者证实,从1月22日开始,中山市住房限价已由去年的每平方米5800元上调至6590元,在这个标准之下成交的商品房均可正常进行网上备案。

提高限价对于中山不少楼盘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据当地国土局发布的网签数据,新限价标准实施后的首周,中山市共网签商品房57套,平均每套成交面积约为一百平方米,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明显提升。

尽管中山市政府及住房管理部门一再强调,提高限价并不意味着放松调控,中山市从严调控的决心不会变。但不少业内人士和仍然对中山调高限价有不同的解读。一些网民猜测这是楼市调控松绑的信号。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17500起东五环核心 成本价13300起

相关新闻:

北京市二手房全面

北京市保障房供地量5年增长6倍

北京将出台公租房设计指导图集 40平满足生活所需

龙年开年两地块底价签约 北京土地市场不容乐观

北京定调年内楼市调控 坚持限购和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

政策导向:

1月贷款增量创三年同期 今年货币政策难以大幅放松

严肃的政策不能变成"逗你玩"

"救市"政策夭折 芜湖购房补贴新政暂缓

芜湖新政4天即夭折 “朝令夕改”为哪般?

房企动态:

京现房库存创近三年来新高 大房企表现"淡定"

上市房企1月成交同比猛降1.62% 库存压力上升

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酵 小房企“锄地”求存

1月京住宅项目仅4个 资金危机将促房企加速推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