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暗现八五折 二套房首付利率不变

北京日报   2012-02-07 07:49

[摘要] “如果您是买首套房做贷款,我们最多能给您争取到八五折利率优惠。”昨日,前往某房产中介“询价”的市民王女士突然得到了贷款利率能够打折的好消息。

“如果您是买首套房做贷款,我们能给您争取到八五折利率优惠。”昨日,前往某房产中介“询价”的市民王女士突然得到了贷款利率能够打折的好消息。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到基准利率之后,部分银行继续扩大优惠幅度,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了10%至15%左右的折扣。但二套房贷“首付6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依然坚挺。

个别银行暗推首套利率折扣

“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是维持在基准利率,但是如果您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收入证明也比较高,我们还是能帮您争取到折扣。”某房产中介方庄分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中介与数家银行有合作,可以拿到优惠利率。

某房产中介回龙观分店的张店长也透露,个别银行确实推出了优惠政策。“前两天公司给我们店长做培训的时候就明确了,如果是首套房贷,建行的一家支行可以提供9折的利率优惠。”但张店长同时表示,这一优惠仅限于银行与中介之间的合作,不会“明摆着”透露给普通购房人。

此外,此类折扣仅需购房人资质正常即可,并不需要过分“”。“各家银行支行之间情况不一样,能够给利率优惠,基本上都是个别支行手头的资金和放贷额度比较宽裕。”张店长说。

记者以普通购房人身份走访银行网点时,得到的却是不一样的答复。“目前我们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并无折扣,如果中介跟您承诺有折扣,那具体情况您得咨询中介。”建行95533热线工作人员表示。

 
保障房发力 或撬动楼市僵局

背景:

财政部6日发文明确,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现有资金来源基础上,将增加的地方政府债券收入、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地区取得的房产税收入、部分国有资本和城市维护建设税收入用于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确保不留资金缺口。

北京市住建委同日发布文件称,未来将适度加强配建比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比例一般不低于30%。其中,轨道交通沿线、站点周边以及商业、产业聚集区周边商品住房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比例还应适当提高,配建的保障性住房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

新年伊始,保障房开始发力,或许给沉闷的楼市带来一记响雷,一改楼市僵局。据此,搜房网展开调查。


1.您是否看好国家大力发展保障房建设?(单选,必答)
  是    否 
2.您认为,国家发力保障房建设同时,是否应该放松商品房调控使之市场化更明显?(单选,必答)
  是    否 
3.您是否了解通过何种途径可以申请到保障房?(单选,必答)
  是    否 
4.您是否希望国家可以完善公布保障房的平均价格?(单选,必答)
  是    否 
5.如果条件允许,您会选择?(单选,必答)
  商品房    保障房、经适房    廉租房、公租房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17500起 东五环核心 成本价13300起

相关新闻:

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涨幅下降 放贷速度明显加快

一周楼市:楼市开局惨淡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现微调 楼市调控基调未改

武汉房贷未现松动 个别银行利率仍上浮

京沪首套房贷重回基准利率 银行信贷标准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