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首周北京租赁市场租金平稳

房天下   2012-02-06 09:24

[摘要] 受春节假期影响,新房、二手房、租赁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但是与新房和二手房市场节后的缓慢复苏相比,租赁市场的回暖可谓十分迅速,而与此同时,住宅租金依旧保持平稳。

受春节假期影响,新房、二手房、租赁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但是与新房和二手房市场节后的缓慢复苏相比,租赁市场的回暖可谓十分迅速,而与此同时,住宅租金依旧保持平稳。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龙年春节后首周(1月29日—2月4日)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比春节前最后一周(1月15—21日)的成交量大幅上涨了132%,与去年春节后首周(2011年2月9—15日)的成交量相比上涨了31%。

价格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春节后首周北京租赁市场成交均价为3090元/月/套,与节前,以及去年同期的成交均价相比基本持平。房租价格并未因供需的快速回暖而出现上涨的迹象,房租价格依旧保持平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随着节后北京周边省市来京(返京)求职务工人口的快速增加,租赁需求量出现了大幅上涨,随着传统租赁旺季的到来,很多二手房业主也纷纷将房屋投向租赁市场,使得房源挂牌量也迅猛增长。供需两旺的局面促成了节后租赁市场的快速回暖。

胡景晖分析表示,与往年租赁市场需求量的单边大幅增长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后的租赁房源新增挂牌量也增长迅猛,与春节前最后一周的数据相比,节后首周新增租赁房源挂牌量大幅上涨了317%,可供出租的房源量的快速增加,有效平衡了供需关系,缓解了因需求量快速上涨而带来的租金上涨压力。

随着二手住宅价格的进一步回落,部分不着急出售房子的业主,将更愿意把房子出租来缓解因房屋空置带来的损失,2、3月份的租赁旺季期间,租赁房源供应量还将持续增加。此外,轨道交通的延展,远郊区县新的居住社区的逐步成熟,以及城市核心区合租比例的快速增加,都将有效缓解租金上涨压力,租金价格将整体保持平稳。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双小户型首付22万起 北京邻铁通透小复式6999元/平起

相关新闻:

节后买转租房东上调租金 业主心态趋稳

节后住房租赁市场逐渐升温

节后求职跳槽高峰来临 网络短租市场迅速升温

集体用地试建公租房防制度漏洞 将成政府新课题

1月北京租金均价环比下跌0.7%


标签: 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