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份预计价跌量升 小阳春或可期待

房天下  2012-02-06 09:21

[摘要] 虽然春节长假期间,以及春节后首周北京的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呈现低迷,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认为:2月份或迎来一轮价格回调伴随的交易量回暖,小阳春依然可以期待。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虽然春节长假期间,以及春节后首周北京的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呈现低迷,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认为:2月份或迎来一轮价格回调伴随的交易量回暖,小阳春依然可以期待。至于交易量回暖的原因,陈亮分析是多方面的:

首先,供应量和资金链将迫使价格进一步回顾理性。目前,北京的新建商品房的库存已经逼近15万套,而2月份还将有近20个项目开盘销售,这无疑将使得已经供大于求的新建住宅局面更加严峻。而原来预测4月份才能到来的开发商偿还民间资金和基金借款的时间窗口很可能要提前2个月到来,因此开发商的资金链会更加紧张。一方面是供求矛盾,一方面资金吃紧,估计2月份就将引来新一轮价格的理性回归,这无疑对清淡的交易市场将是一个刺激。

其次,首次置业的自住需求将得到关照。春节后,各大银行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购房族已经恢复了基准利率,而某些外资银行甚至还提供优惠利率。而接下来对首次置业的年轻人,不排除有更加精准和人性化的措施出台。

第三,部分购房人在长时间等待后将选择出手。从去年“限贷限购”政策实行到今年2月份已经1年,很多在观望中等待的购房人已经等来了房价的回落,某些区域的价格已经达到了购房人心理预期的价格和经济能力承受的范围,因此走出观望,适时出手的购房人在2月份将明显增加。

第四,春节、元旦压抑的需求将集中在2月份释放。今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早,1月份已经包含了元旦和春节两个节假日,因此,今年2月份将没有往年春节长假的影响,而1月份被春节、元旦两节压抑的需求将转移到2月份释放,因此,2月份交易量的回暖将不足为奇。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预测:如果北京2月份住宅市场价跌量升,那 这轮小阳春或许在很多城市出现。

 
2月预计17项目开盘 能否迎来2012楼市“小阳春”?

背景:2012春节期间楼市交易虽然清淡,但春节过后,楼市会迎来传统意义上的置业“小阳春”,今年是否仍能迎来楼市“小阳春”?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截止2012年1月30日):2012年2月北京住宅共17个项目预计开盘,环比2012年1月预计开盘数大涨166.67%,同比2011年2月上涨433.33%,楼盘的开盘能否带动交易量的回暖,为此房天下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您是否会选择在近期出手购房?(单选,必答)
 是,出手时机已到 
 否,还想继续观望 
2.您认为今年是否会迎来楼市“小阳春”?(单选,必答)
 是 
 否 
3.您认为会促使楼市“小阳春”到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库存加大 资金紧张 促使开发商进一步 
 首次置业的刚需自住者将或更多信贷支持 
 购房者在长期观望后选择出手 
 春节、元旦压抑的需求将在2月释放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双小户型首付22万起北京邻铁通透小复式6999元/平起

相关新闻:

1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下跌 仅深圳等城市价格略涨

2012年1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指数 环比下降3.0%

2012年1月百城房价环比齐跌 北京同比涨0.71%

京1月住宅销售创47个月新低 价格环比下跌15.7%

北京暂不出台房租指导价 推多举措平抑房租价格


标签:2月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