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政府明确规定保障房不得市场出售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2-02 16:28

[摘要] 今天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贯彻国务院厅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保障房不得市场出售并确立大力推进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今天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贯彻国务院厅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保障房不得市场出售并确立大力推进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此前,经济适用房及限价房曾因可以按照市场价格出售导致部分并非保障人群进入保障房市场的问题。在新规划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如何在今后规避掉这些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

“实施意见”中首次明确保障房不得市场出售,如果出售由政府回购。强调要严格租售管理。严格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应严格按照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再上市交易管理相关规定,加强房源再上市和回购管理。建立经济适用住房封闭运行机制,新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确需转让的,由经济适用住房家庭户籍所在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回购,具体施行时间和办法另行规定。

北京是继深圳后少数几个出台保障房不得市场出售的城市。业内人士认为,“实施意见”有利于加强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加速公租房从开工建设到形成供应及达到良性运营的节奏。这项政策的实施对目前楼市房价及房租调控都有将有直接影响。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今后政府手中直接可以有参与市场交易的租赁房源,可以直接拉低区域租赁均价,公租房价格也对区域租金有直接的示范作用。公租房保障对象包含了外地需要租房的人群,稀释了普通租赁市场的需求。限购抑制住了投机需求,公租房等保障房缓解了刚性需求,市场有更大空间期待房价回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