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年伊始 京城各大银行房贷悄然回归基准利率

京华时报  2012-02-01 15:33

[摘要] 龙年伊始,各家银行贷款额度都略显充裕。昨天,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发现,京城房贷市场略有变化,由于年初放贷额度比较充裕,京城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同时,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利率折扣。相比于去年的普遍上浮5%-10%,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2012龙年伊始,各家银行贷款额度都略显充裕。昨天,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发现,京城房贷市场略有变化,由于年初放贷额度比较充裕,京城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同时,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利率折扣。相比于去年的普遍上浮5%-10%,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银行

四大行以基准利率为准

国有四大银行方面,政策多数与去年底的保持基本一致。

建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建行的房贷政策无变化。建行的具体政策仍是:总体房贷利率为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

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建行某支行房贷客户经理,其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关键看客户资质,有无不良贷款记录。她表示,客户是有可能拿到基准利率的。但如果有记录,很可能会上浮利率。另外,她告诉记者,在该行的存款和理财产品数量多也会起到一定正面的作用。

此外,工行、农行和中行等也相继表示,以基准利率为执行标准,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

深发展从上浮回归基准

股份制银行今年则较去年有较大的变化。招商银行两家支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招行目前在北京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贷款标准,但如客户信用记录不是好,有则可能会略有上浮。光大银行也表示,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不排除对个别客户实行上浮。

此外,民生、华夏等银行纷纷表示执行基准利率。

此前一直上浮利率的深发展变化则较大。深发展昨天宣布,该行首套房贷利率目前已经调整为基准利率。

花旗汇丰给9折优惠

相对于中资银行,外资银行宽松得多。记者从花旗银行获悉,该行房贷利率以国家规定为准,如果是的客户,还款能力强,并且在该行有一定的存款,有希望申请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

汇丰银行也表示,客户只要没有记录,有大公司工作背景且有稳定收入,可以有5%优惠,即9.5折,甚至还可以申请10%的优惠,即9折优惠。渣打银行表示该策无变化。

■中介

年初钱多利率普遍回归基准

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的企划经理吴昊表示,2012年新春伊始,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年初,各银行放款相对比较充裕,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相对也有微小变化,由原来个别银行的上浮5%-10%调整到现在的普遍基准利率,个别银行面对本行的客户,贷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上下浮5%-10%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